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欧盟建立碳捕捉和储存技术发展协作网

发布日期:2010/9/21 8:45:34 作者:佚名 出处:新华网

  欧盟委员会17日启动旨在全力促进碳捕捉和存储技术发展的协作网络,这一网络将有助于该技术相关知识的共享,帮助科学家、能源企业和民众更好地了解这类技术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作用,从而促进这项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那些加入碳捕捉和储存技术发展协作网络并推广和应用这类技术的机构,将获得欧盟委员会的资金支持。启动这一网络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尽快建立一些杰出的项目团队,以便到2020年实现碳捕捉和存储技术的商业化。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京特·奥廷格说:“碳捕捉和存储技术是我们今天需要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数十年大幅度削减能源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建立和完善碳捕捉和存储技术发展协作网络有助于加强各机构的合作,让科学家、能源企业和民众了解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而技术知识的分享对加快欧洲乃至世界的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十分重要。”

  有关专家认为,碳捕捉和存储技术前景广阔,但目前实施成本非常高,且还需要使用额外的大量能源才能实施。此外,如何保证被封存的二氧化碳不泄漏也是一个重要技术课题。因此有关技术还需要不断完善。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