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中国碳市场未来之路高层论坛在天津举行

发布日期:2010/10/7 11:06:43 作者:杨娜娜 出处: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6日电 由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碳市场未来之路高层论坛,6日在天津举行。政府部门代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天津会议谈判代表、国内外大型工商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及行业专家300余人济济一堂,共商中国碳市场发展大计。

    论坛认为,随着全球低碳经济的兴起和发展,运用市场手段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呼声日高。尤其在中国政府明确2020年单位GDP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后,更需启动市场运作机制,提高交易效率,降低减排成本。应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行业发展碳市场。

    中国的碳市场尚在培育阶段。与会专家呼吁,建立健全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自愿碳减排交易活动;建立中国自愿碳减排交易注册登记系统,保证交易的公开、公正和透明,维护碳市场的健康发展。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工作组第12次会议及《京都议定书》工作组第14次会议,10月4日至9日在天津举行。作为“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平台,同期举行的中国碳市场未来之路高层论坛,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并将培育和规范中国碳市场交易的思考和举措带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碳市场展望主题边会。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