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环保是件快乐的事”

发布日期:2010/11/13 2:15:22 作者:佚名 出处:美通社

  北京2010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首部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双语漫画书新书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众多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这本漫画书名为《低碳漫画总动员》,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及其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小姐共同发起的环保意识传播项目“Our Part 我们的贡献”推动出版。

  该书吸引了全国包括朱德庸、麦家碧等共16名知名漫画家及年轻漫画作者的参与,共收录了57套作品,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名牌》杂志社以及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联合出版。首次印刷的10万本将成为全国主要城市中小学生的环保类课外读物。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黛琳 (Renata Lok-Dessallien) 女士对在场的150名观众 -- 其中包括来自北京15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说道:“我们相信,通过汇集每个人的力量,我们可以做出巨大的改变。所以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低碳漫画总动员》的出版发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都能受到这本书的启发,成为绿色大使,并影响周围的人。”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汪光焘主任委员和环境保护部周生贤部长为该书做了序。罗黛琳在她为该书所作的序言中鼓励读者即刻行动起来:“希望我们协同一道,通过日常点滴生活方式的改变,共同抵御气候变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在发布会上表示:“OUR PART 进行了三年,让我体会到好习惯的培养最好从小开始,因此心里一直想替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便有了与漫画家合作,透过漫画来影响青少年的计划。《低碳漫画总动员》是我特别想要分享给孩子们的书,因为它通俗易懂,好看好玩,能够很好的领会和吸收其中表达的专业的生活知识。对我来说,环保就是一件快乐的事,从心态上、生活上都是快乐的。希望接着这本小小的漫画书跟大家分享做环保的快乐,也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看到,从小做环保,爱护我们的地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我们倡导变革并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帮助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在166个国家开展发展援助,通过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帮助各国应对全球和各国国内面临的发展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广泛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各国进行自身的能力建设。

OUR PART 我们的贡献项目

  2008年4月2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知名艺人周迅为首位中国亲善大使,同时发起了环保意识传播项目 -- “Our Part 我们的贡献”。这是一个全方位的媒体平台,旨在借助周迅的公众形象和影响力,鼓励人们通过一种现代的、时尚的创意方式来保护环境。“Our Part 我们的贡献”倡导人们在生活中做出简单、时尚、生态友好的改变,得到了很好的成效。其成功之处在于,周迅对于“绿色生活小贴士”的践行起到了模范作用,同时注重通过发展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向大众传递环保信息。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