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碳交易与建筑行业绿色研究项目结题

发布日期:2011/4/2 10:14:41 作者:芦长娟 出处:和讯网

  3月29日,德国环境部新建建筑项目结题会--“从PCDM到碳交易,建筑行业节能的新动机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本项目是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德国联邦环境部(德国工商总会执行)联合发起的绿色研究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将国际碳资金应用于建筑行业这一话题,完成了如“低碳建筑城市”等建筑物解决方案。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节能司副司长韩爱星在会上指出,本次项目是中国国内首个有关建筑项目碳交易机制投融资方案的探讨。整个方案从调研到最终的执行都将为建筑项目投融资机制奠定重要的基础和可行性资料。

  韩爱星指出,目前在国内已经举办过20多个建筑项目节能减排会议,会议更多都是谈论有关节能减排项目的技术方案和政策支持,唯独本次项目是探讨建筑项目节能减排投融资方案。

  我国在实际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过程当中,能够达到综合节能减排改造的不足5%。韩爱星指出改造仅仅从外墙保温,供热改造等简单经济的方面入手,个人和社会参与的基金很少,既有困惑也是障碍,投融资制度没有很好的建立是一个主要原因。

  因此本次方案的提出和研究历时近2年,目标为达到整个项目要实际可行,要建立在市场化机制之上,需要从设计到最终的项目实行都有规则所依,有机构管理,有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众观念的转变,使得项目的资金可以通过市场化的交易和机制得以获得。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