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北京碳汇捐资达327万 5300位市民为碳排放买单

发布日期:2011/7/4 8:40:44 作者:王海燕 宗… 出处:北京日报

    5300位市民为碳排放买单本市碳汇捐资已达327万元,用于京郊造林抵消碳排放

    本报讯 “我自己排的碳,我自己除。”近日,密云县十里堡镇肉鸡养殖能手陈福兰出资1000元购买碳汇,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是本市首位农民碳汇购买者。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5300余人通过购买碳汇等形式参与碳补偿,共筹集造林资金327万元。

    陈福兰是密云县十里堡镇岭东肉鸡合作社的带头人,“靠养鸡,大伙儿的生活好了,可不能忘了保护环境。”陈福兰说,合作社这两年通过技术改造,在减少污水排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养鸡终归对环境存在一定的污染,“这次拿出1000元钱购买碳汇,就是想通过捐钱造林的方式,抵消一部分养鸡产生的二氧化碳,也给其他养殖户带个头。”

    据了解,出资1000元,可在京郊造半亩林地。半亩林地在20年时间里大约可吸收5.6吨二氧化碳。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包括企业生产、机关开会,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留下碳的足迹。我们都可以通过购买碳汇的形式来对这些碳排放行为进行一定程度的补偿。”北京市碳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碳汇没有最低门槛,买多少都行。市民或企事业单位如果想购买碳汇可以选择银行汇款、在线捐款和邮局汇款3种方式,购买资金将汇入中国绿色碳基金北京专项,统一用于本市在八达岭等地的碳汇造林项目以及森林健康经营项目。

    购买碳汇的市民或单位将获得由国家林业局颁发的碳汇购买凭证。市民或单位如果想了解自己购买碳汇资金的使用情况,可以登录中国碳汇网,输入购买碳汇凭证编号,即可获知造林地点、造林面积、造林树种、受益群体等信息。

    如今,购买碳汇的热潮已经在全市兴起。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碳汇基金共收到机关、学校、企业和个人等以购买碳汇车贴、捐资造林、实现“零排放”会议等形式的碳补偿,资金327万元,参与人数达到5300余人。利用碳补偿资金,首批1000亩碳汇林已经在延庆县八达岭、沈家营地区建成。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