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连云港港利用低碳岸电技术接驳大型散货船成功

发布日期:2011/9/25 0:54:31 作者:邓华宁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4日电(记者 邓华宁)河北远洋公司的18万吨级“富强中国”轮24日在连云港港接驳岸电成功,这标志着连云港港自主研发的高压变频数字岸电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近年来,随着全球海运业务的增长,船舶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在低碳发展形势下,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系统成为实现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领域。

    2010年初,连云港港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的帮助下,与河北远洋集团共同组建了科研项目组,开始研发岸电技术。

    去年10月24日,连云港港在“中韩之星”客货班轮上成功接用“高压变频数字化船用岸电系统”。该项目经95位专家审定,获得了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岸电专项奖励,并被确定为部级港口绿色技术。科技部于今年9月20日发布的“科技查新报告”认为,连云港港研制的船舶岸电技术属世界首创。其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特性在全国乃至全球港航业具有相当的推广应用价值。

    据测算,连云港港每年靠港船舶达8000多艘次,船舶采用接岸电供电后,每年将给连云港港减少二氧化碳排量12万吨、硫化物2千吨、氮氧化物3千吨。

    连云港港口集团总裁白力群介绍,预计到明年底,将有十套岸电设备落户连云港港,基本实现预期改造及新港配置目标数。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