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公布新组织架构与高管任命

发布日期:2012/5/18 4:12:11 作者:佚名 出处:美通社

  北京2012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低碳所)今天公布了新的组织架构与管理层,这将成为推动低碳所全新运营模式的动力。低碳所所长迈克·戴维斯表示,全新的组织架构为低碳所在清洁能源技术开发领域创造全球化成果奠定了重要基础,促进低碳所的发展并向市场提供商业化的能源和环境创新技术。低碳所正迅速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化研发机构,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先进的创新科技,应对中国和全球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方面的战略挑战。

  谈到低碳所的管理层,戴维斯强调:“我们面前通往成功之路是清晰的 -- 中国与世界必须共同创造用于能源生产和利用而开采、加工和转化化石能源的新方法 -- 清洁、安全、可靠、经济。我们凝聚了全世界顶级的科学和工程人才,我们有来自中国投资者和国际工业合作伙伴的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合作关系,我们正在低碳清洁能源领域实现突破性的创造。我对低碳所的新组织架构完全有信心,这些由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才组成的低碳所管理团队将与科研和运营人才一起高效地开发、实施对能源未来至关重要的突破性创新技术、工艺和产品。”

  低碳所正通过精炼与转化开发提升煤炭和其它化石能源战略价值的技术、工艺和产品。这些创新技术降低并/或消除对环境的影响,保证煤炭和其它化石能源的经济可行性和环保性。低碳所的核心战略研发领域包括:煤炭与生物质精炼 显著降低煤炭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碳氢化合物转化 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环保燃料和化工产品高性能材料 通过降低并/或消除有害废物的工艺创造高附加值的材料清洁发电与储存

  高级管理层

  所长迈克·戴维斯批准了以下高管的任命:刘科博士担任技术副所长,负责由催化、材料、化学、太阳能、储能组成的所有科学研发中心和包括工艺开发、反应与分离工程、设备研发、费托技术在内的所有工程研发中心。此外,刘科博士还负责技术和全生命周期分析以及实验室、中试车间和现场运营。王鸣博士担任商业规划与技术工业化副所长,负责知识产权与质量管理,核心技术领域商业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技术的应用和商业化以及全球范围的企业传播。李文华博士担任行政副所长,负责财务会计、人力资源、信息技术、综合办公室、采购与图书馆。石玉林博士担任国家能源煤炭清洁转换利用技术研发(实验)中心主任,向所长汇报。同时,兼任向技术副所长汇报的运营部资深主任。王理博士担任知识产权与质量管理资深主任,向商业规划与技术工业化副所长汇报,同时拥有低碳所资深研究员职称。翁力博士担任工程研发部资深主任,向技术副所长汇报。薛嘉渔博士担任科学研究部代理资深主任,向技术副所长汇报。

  关于低碳所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是领先的中国工业科学工程研究机构,致力于开发对中国能源未来以及合作伙伴国家未来至关重要的创新技术。低碳所拥有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在低碳清洁能源领域开发突破性技术和能够规模化实施的相关工艺。

  低碳所拥有由诺贝尔奖得主、中美两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工业界和学术界领袖组成的学术技术委员会,并由神华集团提供资金支持。神华集团是以煤为基础,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化工为一体的煤炭综合能源企业,拥有生产、运输、销售完整的供应链,是中国最大的综合能源企业之一。神华集团位列世界500强,在香港与上海两地证交所上市。www.nicenergy.com

  关于低碳所管理层

  迈克·戴维斯 持有伊利诺伊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是美国空军学院杰出毕业生,曾任美国能源部负责环境保护与可再生能源的助理部长、Golden GenESis 和 ReliOn 公司首席执行官、太平洋[7.53 0.00% 股吧 研报]西北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加入低碳所之前是美国能源部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局战略计划主任。戴维斯先生曾经担任美国国家氢能协会主席、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获得过美国风能协会成就奖、美国能源部长金质奖章(美国能源部表彰杰出管理人员的最高奖励)。他还曾被授予美国空军铜星奖章和嘉奖奖章以表彰他服役期间的杰出表现。

  刘科博士 持有纽约市立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和伦斯勒理工学院(RPI)管理硕士,曾就职于埃克森-美孚、联合技术公司(UTC)、通用电气(GE)。刘科博士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担任“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政府关系委员会副主任,拥有发明专利及申请60余项,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李文华博士 持有化学工程博士学位,曾就职于通用电气(GE)。他曾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煤化工研究分院副院长、哈佛大学研究员、中国煤炭标准化委员会主席。李文华博士发表过50多篇专著,并合著5部煤炭科学书籍,获得4项政府技术奖励。他是中国矿业[0.11 0.00%]大学名誉教授。

  王鸣博士 持有戴维斯加州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曾就职于雪佛龙 (Chevron) 国际能源公司。他曾在雪佛龙担任过高级科学顾问、新型能源技术平台负责人、能源过程研发中心主任。王鸣博士发表过20多篇论文和报告,在技术开发与工业化、新业务拓展、知识产权管理等领域成就卓著。王鸣博士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

  石玉林博士 持有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化学工艺博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石化[7.03 1.30% 股吧 研报]集团和中国神华[26.00 1.29% 股吧 研报]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石玉林博士发表论文、报告40多篇,申请专利40多项。他是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曾获国家发明专利金奖。他是众多学术团体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理博士 持有威斯康星大学化学博士学位,曾任霍尼韦尔公司资深研究员。他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拥有20多项美国专利,发表学术论文15篇。曾获霍尼韦尔最高成就奖。

  翁力博士 持有纽约市立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为美国能源部研究整体煤气化[20.34 -0.49% 股吧 研报]联合循环发电(IGCC)进行工艺评估,曾任法国国家石油研究院、RSI(IFP/RSI)工程设计总监、ABB模拟和控制高级项目经理、加州理工学院电力环境能源研究中心(PEER)工程总监。

  薛嘉渔博士 持有麦克马斯特大学固态化学博士学位,曾任 Sierra 电力集团总裁、国际电池公司首席技术官、A123 系统公司电池技术总监。薛嘉渔博士拥有12项专利,发表过50部专著。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