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十一”低碳慢旅游

发布日期:2013/10/4 11:25:41 作者:梁惠娣 出处:南方日报

  “十一”国庆节出外旅游是人们的假期首选,我也不例外。但今年,我要的是“慢”旅游。

  犹记得去年国庆节,我参加了旅游团的北京游,因为时间短、行程紧,整个旅游过程太快了,那是名副其实的“快”旅游。

  那三天假期里,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被导游的电话叫醒,然后在车上打盹赶往一个又一个景点,其间到了故宫、天坛、鸟巢、八达岭长城、圆明园,还到了王府井,每到一个景点,停留一个小时,还没走进景点的意境中,就被催着赶往下一站。所以整个行程就像走马观花,仅限于“到此一游”和肤浅地拍几张照片,就连吃饭都是限时的,所以不得不狼吞虎咽,好不狼狈。那几天的行程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快。真的是太快!这样的“快”旅游不是带给人愉悦轻松,反而令人感觉苦不堪言,所以有人这样概括“快”旅游: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风景区,拍几张照。这真的是“快”旅游的真实写照啊。

  我觉得,“快”旅游不如不游。所以,今年国庆节,我要低碳的“慢”旅游。

  我的“慢”旅游是带着家人自驾到附近的旅游景区湖光岩游玩。到了景区,弃车步行,享受行走的快乐。在慢慢的步行中,静静地欣赏景区里品种繁多的植物,徜徉在绿树繁花中,呼吸着原生态树林间清新自然的空气,感觉身心无比舒畅。走进千年古刹,感受佛禅的平静无尘;看看山旁的千年石龟,感受时光的幽远无痕;走一走九曲桥,俯拾几许唐诗宋词的诗情;走一走铁索桥,感受一份新奇刺激;又或,凭栏看纯净得像一面蓝色镜子的湖面,感受湖光山色的旖旎风情。景区中还有桃林、菩提林、枫树林和紫荆林,徜徉在树林中,想象着春天“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境、夏天“功德海中游戏,菩提树下清凉”的绿意、秋天“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绚烂以及冬天“疏枝坚瘦骨为皮,忽迸红英簇紫蕤”的热烈。行步此间,仿佛穿越四季,走进了四季的美丽画卷与梦境中,令人陶醉,令人流连忘返。

  我的“十一”慢旅游,低碳,健康,充满了诗情画意,是如此的快乐惬意!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