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低碳阅读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3/11/22 14:45:07 作者:陈文娜 邬… 出处:南方日报

  12月21日,全民低碳阅读活动之“悦读会大家”林夕讲座将于金马影剧院举办,记者从主办方佛山移动处获悉,即日起至12月8日,市民可通过服务厅办理数据业务包兑票、网络微博/微信抢票、数据业务活动抢票等方式获得活动入场券。

  2013年,是中国移动“全民低碳阅读”全力推进的一年。今年4月份,“崇文佛山”2013全民低碳阅读推介会暨经典悦读会大型讲座活动在三水召开,正式拉开了今年全民低碳阅读的序幕,据了解,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12月,预计参与人数达250万人。

  手机阅读渐成主流阅读方式

  有人统计过,每年有二十余万种新书上市,加上旧版本,销售图书达六十多亿册,而制作一吨纸张要耗费一立方米木材。虽然现代造纸业多用人工造的工业原料林,但是,仅这些原木料制成纸张、印成书本的过程,排放的二氧化碳和耗费人力、资源也是不容忽视的。

  “应用信息化手段进行阅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述环境问题,倡导全民低碳阅读是有必要的,数字化阅读正慢慢成为佛山的主流阅读方式。”佛山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人士表示。

  “现在都不买书,想看什么就上手机阅读官网下载,又快又便宜,还可以永久保存。”记者身边许多朋友都是中国移动手机悦读会的会员。据了解,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技术和通讯网络的发展,“手机阅读”已成为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一部分,公交车上、饭店里、医院里,手机成为很多人消磨时间和获取资讯的工具,随身带、消费低和环保等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手机阅读”。

  另一个手机阅读受欢迎的原因在于,从平台上下载书本后,在阅读的过程中,消费者可以用手机参与到对书本的讨论中,分享和体验心理得到满足。

  从2011年的“人在旅途,阅读相伴”活动,到2012年的“低碳文明——手机阅读伴佛山”活动,再到今年的“崇文佛山”,佛山市相关部门与通讯运营商通力合作,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市民低碳阅读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去年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月有80万以上的佛山人使用手机阅读。

  250万人参与低碳阅读

  此次“悦读会大家”活动将请来著名作词人林夕为佛山的消费者做“教我如何唱幸福的歌”分享,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除了可以听林夕演讲,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与其进行互动,活动共有1200个参与名额。记者通过佛山移动新浪微博获悉,虽然微博转发只有10个参与名额,但是从11月15日发布“转发有机会获得门票”的消息至今,已有近400个转发,读者反应强烈。

  据了解,手机悦读会是中国移动手机阅读旗下书友俱乐部,拥有3800万会员,已在全国举办了100多场名家活动,佛山移动现已拥有超40万手机悦读会会员,随着会员权益优惠活动开展,近年来低碳手机阅读普及率不断提高。“本年度悦读会将邀请金融财经、影视娱乐、文化社科等各领域名人精英,为会员提供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佛山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3年,是佛山移动“全民低碳阅读”全力推进的一年。今年4月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佛山移动举行了“崇文佛山”2013全民低碳阅读推介会暨经典悦读会大型讲座活动,正式拉开了今年全民低碳阅读的序幕。据了解,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12月,除在机关大力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外,还将举办系列高端讲座,全市活动多达20多项。

  活动期间,佛山将通过建立数字阅读网络平台,电视图书馆、企业电子书屋、高校数字图书馆等为开展数字阅读提供丰富优质的内容资源,大力推广数字化阅读,据活动主办方预计,该活动覆盖全市五区,参与人数将达到250万人以上。

  此外,手机阅读“悦读中国”活动已启动,用户登录“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官网,进入“悦读中国”专区,就可与百位名家在线交流,与全国上亿书友分享阅读感悟。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