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巴西世界杯获赠50万碳排放信用

发布日期:2014/7/16 17:10:18 作者:顾璨 出处:人民网

  巴西政府近日表示,为帮助该国降低世界杯所产生的碳足迹,在巴企业纷纷向巴西捐赠经联合国认证的碳排放信用,捐赠总量已超过50万。

据路透社报道,为响应减排行动,本土企业及跨国公司在巴西的分公司迄今为止已向巴西捐赠了54.55万核证减排量。由苏伊士集团控股的Tractebel能源公司捐赠10.5万核证减排量,位列捐赠排行榜榜首,化工巨头苏威集团以10万位居第二。

巴西政府预计本届世界杯的碳足迹总量为1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排放主要来自场馆内部和周边的建设项目以及人员交通,但其中未包含世界足联以及巴西组委会所造成的碳排放。巴西政府表示,目前所收到的捐赠可抵消本届世界杯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8%。

近年来,过量供应以及购买需求疲软已导致核证减排量价格暴跌至20欧分(1欧元约为8.5元人民币)以下,而六年前,同等信用的交易价高于20欧元。

国际足联也启动了相关项目,将通过购买碳指标来减少世界杯期间的温室气体排放。所购买信用类型不尽相同,并不局限于联合国认证的碳排放信用项目。国际足联拒绝透露交易的价格,但表示信用交易可抵消33.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这些碳排放主要来自赛前准备以及1.7万观众的交通排放。

据估计,巴西世界杯以及一年前的联合会杯期间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约为27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这一数据要远远高于南非世界杯期间的170万吨。由于本届世界杯主办国面积更大、场馆更多,各国球队、球迷和工作人员在巴西国内的流动也较之上一届频繁。部分场馆之间距离甚至超过5000公里。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