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英国可能无法完成中期减碳目标

发布日期:2014/7/18 12:28:49 作者:谢璿 出处:人民网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日前表示,尽管英国对电力市场进行了大量改革,但仍有可能无法实现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中期目标。

英国通过四个“五年计划”设置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即到2027年的碳预算——使英国碳排放量在本世纪中叶前较1990年水平降低80%。事实上,英国政府已着手对电力市场进行大范围改革,政府通过担保定价合约鼓励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及低碳型的核能发电。

然而,气候变化委员会在一份提交给英国国会的报告中称,按当前的进度,自2013年到2025年,英国碳排放量预计将减少21-23%,但仍低于需要达到的降低31%的目标。委员会呼吁政府开展进一步行动,为电力行业制定2030年碳强度目标,并称电力行业的碳强度应在2030年前下降到平均每千瓦时50-100克二氧化碳的水平。而目前英国电力行业碳强度在每千瓦时500克二氧化碳。

路透社称,此举将限制2020年后的新增燃气电厂数量,除非电厂能够利用技术进行碳捕获并将其存储在地下,或日后用于支持间歇性可再生资源。但这些技术尚未得到商业化验证。

许多企业和团体都支持2030年的去碳化目标,认为这为清洁能源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确定性,并可促进就业。而反对者则担心,消费者需要支付的能源成本或将上升。

一直以来,英国政府大体会采纳气候变化委员会的建议,并通过了委员会提出的所有碳预算。此外,气候变化委员会还提出了多项有助于英国实现减排目标的措施,例如提高电动车保有量以及居民节电效率的举措等。(谢璿编译)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