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英国低碳电池动力火车即将投入客运

发布日期:2015/1/19 15:54:30 作者:顾璨 出处:人民网

  据《卫报》报道,英国一辆新型独立驱动的电池动力火车即将在本周运送乘客,此举或许标志着强噪音、高污染的柴油发动机火车时代很快成为过去。

新Electrostar379号电动火车原型已于去年在英国德比郡和莱斯特郡的试车轨道成功通过试运,此次该车将在埃塞克斯郡Harwich International站至Manningtree站沿线进行为期五周的工作日试运营。未来五年,该车型有望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可持续发展并降低20%的铁路运营成本。如果此次试车进行顺利,新火车将大量投入轨道运营,代替那些沿用至今的柴油动力火车,实现低成本、零排放运营。

英国国家铁路网总工程师詹姆斯·安布罗斯(James Ambrose)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火车运营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此次试车项目有望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

事实上,电池动力火车头问世至今已有一百多年,但很少用于客车。一战期间,为防止蒸汽车头迸发的火星导致爆炸,许多军火商就选用电池动力车头。目前,伦敦地铁的一组工程列车就配备电池动力车头,为关闭电源进行整修维护的列车提供动力。(顾璨编译)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