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中国将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

发布日期:2015/4/21 17:06:57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新闻闻

  记者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低碳减排论坛获悉,在现有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基础上,中国将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碳市场。

  在以“低碳创新与碳市场建设”为主题的低碳减排论坛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国内处处长蒋兆理表示,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是中央改革领导小组重点任务之一。为推动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去年12月正式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全国碳市场建立的主要思路和管理体系,拟在湖北、北京、天津等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

  据介绍,全国碳交易的初衷不是限制发展,而是通过市场手段控制碳排放,促使区域内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调整。全国碳交易初期可能会对某些地区、企业有所限制。但从长远看,碳市场能够实现资源配置优化,从总量上减少污染排放。

  在论坛举办的碳市场建设对话中,来自中国碳交易试点地区的碳交易中心代表表示,推进碳交易将为环保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碳交易推进后,行业内技术先进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碳排放交易指标,可以用于交易获得收益;对于落后企业将增加其成本。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