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上班族希望可以多走少坐

Eedu.org.cn 作者:张章    文章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9
摘要: 终日俯首案头工作的上班族,其实希望在工作日可以多一点运动,而不是长时间地坐着办公。

 

终日俯首案头工作的上班族,其实希望在工作日可以多一点运动,而不是长时间地坐着办公。这是最近发表在《BMC研究记录》上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科隆德国体育大学研究人员还表示,在办公地点,员工不仅应该可以选择站立办公,还应该可以选择走路办公,这样才更符合上班族的预期和偏好。

研究者通过电话访问了德国各地614位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了解他们在工作日会花多少时间坐着办公、站着办公、走路办公或者做体力相关活动,以及他们对这些办公形式的偏好与预期。参与这项研究的受访者表示,平均每个工作日中有73%的工作时间是坐着的,10.2%的时间站着,12.9%的时间在走路,3.9%的时间在进行需要体力的活动。然而,调查结果显示,他们对于工作日的预期是:53.8%的时间坐着,15.8%的时间站着,22.8%的时间走路,以及用7.7%的时间进行体力相关的活动。

而且,研究人员表示,每天的工作时间越长,员工坐着办公的实际时长和他们的预期之间相差得就越大。这意味着,一个人坐着办公的时间越长,他就越想减少坐着办公的时间。相反,每天的工作时间越长,员工站着办公的实际时长和他们的预期之间相差得就越小。

作者也谨慎地指出,这个调查结果完全来自受访者报告的数据,上班族们对于“每天73%的时间都在坐着办公”这个估算本身可能不很准确。这项研究也并没有对受访者目前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而健康状况会影响人们对于坐着办公的时长偏好。因此,在未来的研究中,这些都是应当考虑在内的影响因素。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在制定减少久坐时间的计划时,把员工对于坐着办公、走路办公和进行体力相关活动的偏好都考虑在内,都有助于降低各种对员工健康不利的风险。(张章)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