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全国及重点区域生态状况已摸清

Eedu.org.cn 作者:郄建荣    资讯来源: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
摘要: 全国生态状况变化(2010-2015年)遥感调查评估报告》或将发布。生态环境部近日透露,通过开展卫星遥感和地面复核,摸清了全国和重点区域的生态状况,发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法制网北京5月1日讯 记者郄建荣 《全国生态状况变化(2010-2015年)遥感调查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或将发布。生态环境部近日透露,通过开展卫星遥感和地面复核,摸清了全国和重点区域的生态状况,发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生态环境部指出,开展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是履行统一生态监管职能的有效抓手。通过开展卫星遥感和地面复核,摸清了全国和重点区域的生态状况,发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新时期加强生态保护的对策建议,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国民经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状况变化调查评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调查评估作为一项生态国情基础调查制度持续开展好,为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提供有力支撑。”生态环境部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调查评估质量和水平。优化和固化调查评估方法和技术标准,着力提高调查评估精准性和针对性。细化调查区域和丰富调查项目,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监管需要。同时,加强调查评估成果应用。把调查评估结果作为开展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区域战略环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以及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等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和依据。此外,还要强化调查评估各项保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调查评估技术能力,完善调查评估平台,夯实调查评估资金保障,确保调查评估机制化、常态化。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近日,该部已原则审议并通过《报告》。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