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神秘眼疾侵袭澳大利亚绿海龟

Eedu.org.cn 作者:晋楠    资讯来源:中国科学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2
摘要: 研究人员正在调查来自矿井和农业的金属是否在影响它们的免疫系统,使其更易患病。

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海龟似乎一刻也不能停歇。在出现疱疹疫情和大规模搁浅之后,很多海龟产生了原因不明的眼疾。研究人员正在调查来自矿井和农业的金属是否在影响它们的免疫系统,使其更易患病。

首个麻烦迹象出现在2010年,当时在大堡礁中心的Brisk湾观察到的2/3绿海龟出现了纤维素增生。这种病症是由海龟特有的孢疹病毒引起的,导致它们的眼睛、外壳、鳍足、尾巴和内脏生长肿瘤。

随后在2012年,100多头绿海龟在附近的Upstart湾搁浅。很多海龟被冲上岸时已经死亡,那些仍然活着的也遭遇了痉挛、不可控制的头脑晃动以及其他神经系统病症。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ark Flint进行的早期研究表明,这些感染是细菌性的。

现在,Upstart湾的很多海龟已经产生了不明原因的眼疾。这些感染并不致命,但却会让海龟的视觉模糊,使它们更难找到食物和躲开捕食者。近日澳大利亚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了去年针对患眼疾绿海龟的一项调查结果。

昆士兰大学Alex Villa及其同事一直在分析Upstart湾海龟的血样。他们最令人震惊的一项发现是那里的海龟血液中钴的含量是正常海龟的4~25倍。此外,锑、钼、锰的含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少量的钴对动物和人体健康是必要的,但高水平的钴则会损坏重要的器官,如大脑和心脏。

Flint表示,现在说高钴含量与健康问题突然暴发之间有直接联系为时尚早。然而,这些金属可能增加了海龟免疫系统的压力,使它们对细菌和病毒感染更加脆弱。(晋楠)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