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科学家鉴定出蠕虫始祖堪称地球上的异形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3
摘要: 科学家们已经鉴定出一种可怕的蠕虫,这种虫子存活于大约4亿年前的古生代海洋中,它们是现代蚯蚓和水蛭的祖先。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科学家们已经鉴定出一种可怕的蠕虫,这种虫子存活于大约4亿年前的古生代海洋中,它们是现代蚯蚓和水蛭的祖先。它们能够长到1米长,而且口器也有1厘米长,相比之下其它蠕虫的口器尺寸只有几毫米。

    科学家称,它们依靠肉眼就能够很容易被发现,而且它们的口器是这种生物当中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的。这一可怕物种是被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鉴定出来的,他们是在加拿大一家博物馆的仓库里发现了它的古老化石。

    这个化石样本是1994年在安大略湖被收集到的,而且自那以后就被存放起来并未进行研究。瑞典隆德大学的Mats Eriksson称:“在海生蠕虫当中,巨大症是一种我们知之甚少的现象,而且之前从未在一个化石物种中被发现。这一新物种代表了4亿多年前古生代多毛动物巨大症的一个案例。”研究的合著者,来自布里斯托大学地球科学系的Luke Parry补充道:“这一发现也表明巨大症只存在于一个特定的进化分支,而且已经在不同的物种中进化了多次。”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