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研究称波罗的海海水氧气量减少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9
摘要: 德国和芬兰科学家表示,波罗的海中的缺氧地区迅速扩大,总面积已达7万平方米。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德国和芬兰科学家表示,波罗的海中的缺氧地区迅速扩大,总面积已达7万平方米。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11月3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民众在波罗的海海边收集琥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科学家对从群岛海(波罗的海的一部分,位于波的尼亚湾与芬兰湾之间)底部提取的两块四米沉积岩心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称,在过去一百年间,波罗的海的氧气损失速度显著提高。
 
此外,几乎所有海洋动物都离开了所谓的"死亡区",包括软体动物和环节动物。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区域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生活污水和工农业废水的排入,其中含有大量营养物质,例如会引起藻类快速繁殖的氮和磷。死藻沉到底部,细菌对其进行分解时会消耗大量氧气,导致海洋中的氧气越来越少。
 
科学家认为,如果减少污染物排放,可以减缓这一过程,但一些地段可能需要数十年才能恢复,因为藻类可借助大气中的氮进行繁殖。
 
相关研究发表在Biogeoscience期刊上。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