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丹麦要把整座学校变发电机,你信吗?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3
摘要: 令人羡慕的是,这座学校不仅仅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因为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工程。

  不久前,哥本哈根国际学校(CIS)的新校区正式启用,时尚新潮的外观让人直呼这又是一家“别人的学校”。令人羡慕的是,这座学校不仅仅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因为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工程。

  学校建筑外立面一共使用了12000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板的角度稍有不同,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吸收太阳热能,也能创造出不同亮片的视觉效果。同时,学校为了能让太阳能板摆脱陈旧的黑色煞费苦心,经过一家研究机构(EPFL)长达10年的研究才得以实现,最终呈现出海绿色。通过利用光干扰过程原理,他们实现了在不使用任何涂料、不降低能量转化效率的前提下,使得太阳能板变得赏心悦目。

  铺设在这所学校的太阳能板总面积达到了6048平方米,每年能够发电300兆瓦时,这些电量比学校一年总需求电量的一半还要多。除此之外,这所学校还坐拥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它位于哥本哈根Nordhavn区靠近水域的一块凸出用地上,从教室窗口眺望去便是无垠的海洋。每天在海景房里面上课,简直幸福到没朋友。

  此外,整个学校的设计本着开放的理念,不仅为校内学生提供众多公共空间,还与城市紧密连接,提供放松和各种活动的空间。为了让环保的理念融入到学校教学和生活之中,学校将太阳能电池作为课程的一部分,让学生学会监控这些电池所产生的物理和数学数据。学校的温室里种着果蔬,不仅可以食用,还能让孩子们通过实践学到更多自然知识,可谓两全其美。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