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联合国倡导从五方面应对气候变化:减排、恢复、资金、合作、领导力

Eedu.org.cn 作者:冯卫东    资讯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3
摘要: 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前往德国波恩参加《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会议之前,10日在纽约总部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此次会议在关键时期召开,近期发布的《温室气体公报》和《排放差距报告》对气候变化敲响了警钟。

    科技日报联合国11月11日电 (记者冯卫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前往德国波恩参加《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会议之前,10日在纽约总部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此次会议在关键时期召开,近期发布的《温室气体公报》和《排放差距报告》对气候变化敲响了警钟。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温室气体公报》指出,大气中的二氧化碳(CO2)浓度在2016年以惊人的速度急速上升至80万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排放差距报告》指出,《巴黎协定》的减排承诺只达到避免气候变化最坏影响所需减排水平的三分之一。最新的《美国国家气候评估》报告显示,全球面临“现代文明史上最高温时期”,而人类活动极有可能是其主要原因。

    古特雷斯说:“这些报告传达了两大清晰的信息:急需加速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以及提高目标。在波恩会议上,我将敦促在五大目标领域进行推进。”

    古特雷斯表示,这五大目标首先是减排,即到2020年,全球至少还需要减少25%的CO2排放量;第二是恢复,联合国必须更加努力帮助各国应对气候灾害;第三是资金,即实现每年为发展中国家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第四是合作,即在各个层面展开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并涉及更广泛的行动者和机构;第五是领导力,古特雷斯表示将于2019年9月举行气候峰会,以动员各国高层投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