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绿动未来,打造可持续环保公益生态

Eedu.org.cn 作者:徐嘉媛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
摘要: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汽通用汽车联合主办,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次大胆尝试。

图为“一杯水的约定”——绿动未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汽通用汽车联合主办,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次大胆尝试。平台创新性地将“互联网”、“众筹”、“环保”三者融合,联动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传播“全民环保”与“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平台积极引入多元化环保公益项目,在公益众筹模式上不断延展,以更丰富的参与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到“绿色生活”的现实中来,为我国环保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依托多元化众筹方式 打造可持续公益生态

作为专业性的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紧跟时代发展,不局限于“筹集资金”,提出“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思尽其能”的公益众筹创新理念,打造出了开放的公益生态,实现了公益价值的多维度自然延伸,为我国环保公益事业的长效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自2015年6月5日成立以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功地完成了多个环保公益项目,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自上线以来共募集了两百多个环保项目,并成功上线发布了涉及植树防沙、海洋保护、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湿地保护、清洁水源等多个环保领域在内的61个环保公益项目,覆盖了上海、北京、深圳、四川、河南、浙江、安徽、陕西、湖南、广州等众多省市,覆盖人群达百万。在线下,平台积极策划并发起落地的环保公益活动共有35场,为126个高校环保社团提供直接资金扶持和项目帮助的高校环保公益项目有165个。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鼓励真正的全民参与,致力于让每一个微小的绿色创想和公益实践都能在平台中展现出更大的环保价值。为此,平台在传播互动上打破了单一平台的闭环模式,实现了多平台流量的导入导出,让环保公益变得更开放、更包容。2016年以“水环保”为主题开展的“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便是平台打造可持续公益生态的经典案例。

◆“一杯水的约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全民环保公益盛典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影响力,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列中,“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在平台成立一周年之际,针对我国不容乐观的水资源和水环境现状,精心筹划并成功举办了“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首先在北京、上海、沈阳、青岛、烟台、合肥、兰州、成都、武汉、南京10座城市同时展开宣传,邀请众多环保意见领袖、公益名人明星、环保组织代表等公众人物带头发声,并结合线上线下广告宣传、“水生态艺术展”全国巡展、“挑战吧水君”公益挑战赛、社交网络及现场互动、创意众筹等多种举措,引起了公众对节水话题的广泛关注与讨论。全国至少有5000家企业以及上百所高校志愿者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微博#一杯水的约定#话题阅读量高达37.4万,话题讨论量超过1.3万次,活动覆盖人群高达数百万。

在“让甘肃的孩子们喝上一杯干净水”的项目中,平台通过大众喜闻乐见且简单易行的“点赞”助捐以及别开生面的运动带动公益的筹资方式,对甘肃地区10所水资源匮乏和水质受污染的学校进行了饮水救助。此次活动的直接受益者华池县白马乡白马村小学的张校长感叹道,“我们这里一直都非常缺水,近两年水质也确实越来越差,我们也都知道,但也没办法,学校资金有限,装不起这样大型的净水设备。现在好了,绿动未来给我们安装了净水设备,我们终于能够喝上干净的水了。”

◆“一杯水的约定”通过大众互动体验的方式,唤醒了公众的节水意识,真正实现了环保务实与大众互动的完美结合,是环境文化的又一创新力作

环保公益与众筹的结合,在“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的实践下,已经展现出了完美的碰撞效应,而绿色梦想要想真正实现,还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