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市场资讯 >> 环保产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为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Eedu.org.cn 作者:过国忠 李建荣    资讯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
摘要: “2015(第三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10月29日在江苏宜兴举办。
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作主旨发言
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作主旨发言
2015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现场
2015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现场

  本报记者 过国忠 李建荣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由科技部、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科技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兴市政府、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承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10月29日在江苏宜兴举办。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讲话并作《创新创业推进环保产业发展》主旨报告,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国际清洁组织代表等35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当前我国环保产业正处于创新转型的关键时刻,如何应对环保产业新形势,如何探索环保产业新理念,如何应用环保产业新技术,成为现阶段我国环保产业必须面对的问题。由国家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推动打造的“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正是这样一个立足产业发展,促进环保技术创新的大型高端交流平台。第三届推进会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为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的核心理念,通过全面梳理本年度环保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情况,明确当前发展的热点与面临的调整,研判未来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趋势,探索未来环保产业与技术的发展路径,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环保产业的具体表现形式,促进全行业凝聚共识、共同前进。

  宜兴市委书记王中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兴市始终把环保产业的发展作为决胜未来的关键,全力做大产业规模、做优平台载体、做强支撑能级,致力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环保产业基地。下一步,该市将倍加珍惜机遇,按照新一轮部省合作计划要求,全力支持环科园发展壮大,为深化各方合作创造最好的环境。

  随后的主旨论坛上,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围绕“环保产业创新创业支撑体系”作了精彩发言;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副院长王凯军也为与会代表作了“生态文明背景下的环保产业创新路径”的主旨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推进会除开幕式、主旨论坛外,还设置了“概念厂事业的前瞻与实践”、“创业创新—环保圣地的精神之旅”、环保技术创新创业座谈会等三个分活动。在“概念厂事业的前瞻与实践”分论坛上,宜兴市政府领导和中国城市污水处理概念厂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同开启了中国(宜兴)城市污水处理概念生产型示范厂的启动仪式。概念厂的建设和运行,将实现我国城市污水处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推动环保产业的升级与转型换代。

  除开幕式、主旨论坛、分论坛外,本届推进会还举办了“2015黑马大赛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总赛”、“2015(首届)环境施治论坛——让黑臭水体治理在产业中落地”、“蒲公英创客荟”、“宜兴环保企业展及科技成果展”、“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产业发展现场观摩”等同期活动。

  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是科技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部省会商共同推进宜兴环科园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旨在实现环保技术与产业的有效连接,推进环保产业高地——宜兴环科园的产业发展,实现行业引领与示范。在此之前,推进会已成功举办两届。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