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市场资讯 >> 环保产业 >> 正文

苏伊士危废项目落地

Eedu.org.cn 作者:张蕊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3
摘要: 危废处置近两年在我国发展迅猛。市场需求大、利润丰厚吸引不少企业争相涌入,但同时,行业专业性强、门槛高也是业界公认的事实。这时候,一些深耕行业多年的巨头看准了机会。

本报记者张蕊

光大国际和苏伊士共同成立的光大升达固废处置(常州)有限公司首条生产线近日正式投产。

苏伊士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康宇表示,苏伊士会不断满足中国固体废弃物处理市场的需求,为需求方提供高效服务。

看好危废市场

关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重庆及周边地区

危废处置近两年在我国发展迅猛。市场需求大、利润丰厚吸引不少企业争相涌入,但同时,行业专业性强、门槛高也是业界公认的事实。这时候,一些深耕行业多年的巨头看准了机会。

康宇认为,中国环保产业已经有了很大转变。从最早环境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向更多元化、更深入的服务为导向的产业升级发展。“我们在向循环经济的目标发展,从基本需求向多元化深入服务的需求方向发展,循环经济也是中国政府非常看重的战略方向。”

据介绍,常州危废生产线投资约3.29亿元,年处理量达3万吨。项目可处置各类危险废料、工业废料共28个大类。截至目前,苏伊士在中国内地拥有7个危废处理和转废为能项目,分别位于上海,江苏南通、常州、泰兴、启东、苏州和浙江嘉兴。今年年底前,泰兴、启东项目也将建成投产,上海和江苏南通、常州、泰兴、启东5个项目的总处置能力将达23.5万吨/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江苏、广东三省对危废处置需求量最大。苏伊士的危废项目主要集中在苏沪地区。

未来几年,苏伊士在内地其他地区是否还有布局?“苏伊士集团会对固废管理进行优化,最大程度实现从固体废物转化为能源的效率,同时实现整个项目的运行成本最优化。未来,我们会关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重庆及周边地区。”康宇说。

专业和经验更重要

除了经验与技术的结合,持续改进和创新也是应对危废处理行业快速变化的方法

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等特性,对危废处置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企业的技术、管理和经验成为安全性的保障。有业内人士坦言,目前我国危废行业急需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提高危废处置技术能力,二是打造精干的运营团队。

康宇认为,无论处理技术是焚化(能源回收)、填埋、替代燃料生产还是物理化学处理,苏伊士的竞争力之一在于技术已成功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实现危险废物的安全和可持续处置。在中国,这些成熟的技术可以让危险废物处置时达到中国和欧盟的排放标准。

“而比技术更重要的是,对于危险废物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例如如何根据危废特性进行分类处理,以确保安全和有效处理。苏伊士的经验源于对各类危险废物的处理,包括化工园区、医药和农业化学行业、研发实验室、汽车、航天、电子等多行业。除了经验与技术的结合,持续改进和创新也是苏伊士应对危废处理行业快速变化的方法。”康宇说。

2017年苏伊士与合作伙伴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成立固废研发中心,旨在开发危废回收和处置方面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并重点开展关于提升废转能回收率、工艺优化及工业标准化制定等方面的研究。

苏伊士亚洲地区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郭恩堂表示,企业拥有完善标准化的危废处理体系,可以对危废进行识别、分类,按照不同类别进行高效处理。比如危废具有潜在火灾隐患,通过识别分类体系,可以尽早发现风险和隐患,进行相应的处置。“危废处理厂实行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估制度,对所有的风险点进行系统化的评估,配备相应的防范工具。对工作人员进行及时、定期的培训,使他们具有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