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天津 >> 正文

天津大学研讨重污染防治

Eedu.org.cn 作者:王玮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3
摘要: 天津大学今日举办了一场名为“重霾来袭:我们怎么办?”的研讨会。与会专家从政策制定、法律实施等方面谈了各自看法。

本报记者王玮12月22日报道 天津大学今日举办了一场名为“重霾来袭:我们怎么办?”的研讨会。与会专家从政策制定、法律实施等方面谈了各自看法。

12月16日20时,北京启动2016年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认为,公共政策失衡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要从实体上、程序上、执法上做到平衡,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老实的人钻空子。

雾霾产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城市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提出,区域雾霾治理要在区域协同发展和解决“大城市病”中协同开展,重点应放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优化方面。

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主任夏光将雾霾分为“大雾霾”和“局地霾”。他认为对待雾霾应分类施策:近期以治理“局地霾”为重点,远期则通过大规模国土生态建设的方法控制“大雾霾”的发生和影响。

“改进行政执法,是解决雾霾问题的重要措施。”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明德说,要加强环境监管,防止中小企业夜间偷排、直排。

“今天听完大家的发言,感觉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更紧迫了。”国务院三峡办原副主任、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胡保林感慨地说,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好想法、好措施,政策措施和目标都有了,关键是要下定决心去干,并落实到位。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