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上海 >> 正文

上海成立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Eedu.org.cn 作者:蔡新华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1
摘要: 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日前成立

本报记者蔡新华上海报道 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日前成立,将服务产业、企业和政府,旨在解决第三方环境治理行业发展中企业和服务机构信息不对称和约束机制、市场监管、诚信自律体系不健全等瓶颈问题。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原清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产业联盟的搭建将整合优化节能环保供给侧结构和资源,促进第三方治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培育一批综合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第三方服务机构。

据介绍,联盟将重点开展以下3项工作:首先,鼓励园区和集团率先推行第三方治理。联盟已经与金山、临港、化工区、金桥等8个产业园区,宝武、申能、仪电、上汽等8个集团签署了绿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其次,推进电镀企业废水的第三方治理试点,通过试点,研究第三方治理中出现的问题,为下一步相关政策的出台做好准备。

目前,联盟已经通过浦东新区、嘉定区、金山区主管部门向所属区域电镀废水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下达了任务书。

最后,推动落实绿色融资。聚焦第三方环境治理加大“节能减排收益权”质押500亿元绿色融资合作协议落实力度,并梳理一批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企业,鼓励其上市直接融资。

下一步,联盟将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第三方环境治理的宣传推广,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借助电镀企业废水第三方治理试点,开展第三方治理支持政策研究,为企业搭建融资、信用评价等服务平台。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