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湖南 >> 正文

860个环境管控单元的具体要求 落实到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中

Eedu.org.cn 作者:黄昌华 陈林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
摘要: 日,随着岳阳市、湘西州人民政府分别印发“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意见及清单,湖南省14市(州)“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已全部完成发布。

本报见习记者黄昌华 通讯员陈林长沙报道 近日,随着岳阳市、湘西州人民政府分别印发“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意见及清单,湖南省14市(州)“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已全部完成发布。

据悉,自2020年12月18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在全省率先发布管控意见及清单,湖南省各市(州)人民政府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紧锣密鼓,积极行动,加快推进市(州)“三线一单”发布工作,一路捷报频传。

湖南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分两个层级构建。省级层面“划框子、定规则”,确定了全省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构架,划定了全省的环境管控单元,构建了“1+4+14+860”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为全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确定了基础性、底线性要求。2020年11月10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湖南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总体管控要求暨省级以上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14个市(州)在省级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三线”管控和要求,分别明确了各市(州)的管控重点和特色要求,以突出目标实现和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将860个环境管控单元的具体要求落实到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中,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要求。

随着全省14市(州)“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的发布,标志着湖南省已构建完成完整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面进入省市联动的“三线一单”和“1+4+14+860”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全省“一张图”“一盘棋”的落地实施应用阶段。同时,湖南省也成为全国范围内首个发布全域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省份,这对细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积累了经验,为全国各地加快“三线一单”成果编制发布发挥了重要的示范指导作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