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能源 >> 正文

“智慧能源与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Eedu.org.cn 作者:李惠钰    资讯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9
摘要: 11月7日-9日,2017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召开。

11月7日-9日,2017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以下简称“区块链联盟”)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携其成员单位北京大同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区块链研究院”)和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泽科技”)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在大会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驻足观看和密切关注,给区块链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带来了广泛的影响。

大会期间,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区块链专委会和区块链联盟联合主办、区块链研究院和荣泽科技联合承办的“智慧能源与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将区块链技术与智慧能源进行了创新性结合,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区块链技术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应用打开了新局面。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在致辞中对区块链技术与能源密切相关给予肯定,并指出“中国能源如果不革命,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就是不可持续的”。在谈到智慧能源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时他认为,我国的能源区块链技术处于世界的先进水平,用这种技术打破现今能源行业垄断的局面,是在为国为民来谋福利。最后,在谈到现在公众对区块链技术的争论时,王忠敏说:“我们在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和能源区块链的理论上,不要有这么多的争论,不要你高我低,关键是解决了什么问题,只要我们在智慧能源领域或者能源革命领域把它用上了,有效果了,利国利民了,就是我们的成功。”

随后,区块链联盟秘书长、区块链专家朱皞罡,荣泽科技CEO钟晓,区块链研究院CTO毕伟,中兴通讯产品规划总工、高级架构师赵增和北京融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涤非,分别从社会治理、能源领域、产业应用和智慧城市几个方面,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表了精彩的专题分享。论坛最后,区块链专家们和参会观众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参会观众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区块链专家也耐心、认真地进行解答,论坛在激烈的观点碰撞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区块链联盟第一次在展会上亮相,为献礼区块链联盟成立一周年。论坛不仅给博览会带来了创新科技和亮点,也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出了许多创新性应用。今后,区块链联盟将继续以区块链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为手段,以形成典型的产业应用和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多边合作,率先实现成员单位的共赢共荣,进而推动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