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能源 >> 正文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提出 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载体推动能源电力革命

Eedu.org.cn 作者:张倩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17
摘要: 9月14日,《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出版发行仪式举行。

本报记者张倩北京报道 9月14日,《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出版发行仪式举行。

本书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研究编制,是首部系统阐述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关系的专著,兼具创新性、科普性、指导性,揭示了化石能源开发利用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创新提出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载体推动能源电力革命、促进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的一揽子方案和行动路线图。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提出,生物多样性全球性危机,其主要驱动因素包含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栖息地破坏、生物资源过度消耗、生物入侵5个方面,这些因素本质上都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以化石能源为主导的不合理能源发展方式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五大驱动因素都有直接或间接作用。全球能源互联网将为改善生态环境带来五大方面、16个维度的综合效益,改变不合理的能源开发利用方式,针对性地减轻和消除威胁生物多样性的五大驱动因素影响。

合作组织秘书长伍萱表示,“能源发展方式不合理是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破坏问题的重要根源,关键要以清洁低碳发展为核心加速能源电力革命,推动建立新型能源发展模式,全面减轻能源开发利用对自然生态圈的影响,以能源电力革命促进解决生物多样性问题。”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