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2009中国公民社会应对气…
用公益诉讼遏制“环保不…
NGO珠三角“低碳”试验
NGO呼应国际气候谈判
全球十大NGO/NPO简介
武汉NGO,困窘中长大
震区NGO,摇摆在进退之间
NGO在重建中成长
“金蜜蜂•公益汇”…
NGO这一年:在理想与现实…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交流 >> 学习经验 >> 正文
高级搜索
为环保 我们供职NGO
作者:张晨 文章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6 16:09:52 | 【字体:

为环保 我们供职NGO

  王小波曾经在《黄金时代》中,回顾他的少年生活,那时他和他的知青同学们一心想拯救人类。而岁月的蹉跎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幼稚:一个人的力量小得可怜,怎么可能拯救全人类呢?如果那时候有NGO,或许青年们的激情就不会那么快遭遇到迷茫吧。

  NGO是英文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的缩写,有时候也被称为NPO(Non-Profit Organization),一个强调与政府体系所不同的特性,一个强调非盈利的特性。很多NGO的责任就在于拯救地球与人类,环保NGO的数量庞大,仅中国目前就有两千余个。国际上有著名的绿色和平组织,中国有地球村,这些NGO的正常运转往往要依赖各种基金会和商业机构的资助。NGO的成员们旨在用非暴力的手段,阻止破坏环境的行为,但是一些活动会带给组织成员们相当大的体力与脑力消耗,有些活动甚至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做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他们是一群理想主义者,在很多人的眼里是幼稚的或者激进的,而他们存在的意义远远高于现在提倡绿色生活的绿领和乐活一族,值得尊重。

  本版图片由绿色和平组织提供

我是“绿和”人

  1971年,一个为实现“绿色与和平的未来”为愿望的行动小队,以“现场见证”美国的地下核试验为任务,驾驶小渔船从温哥华向安奇卡岛出发了。他们就是绿色和平组织(以下简称“绿和”)的创始者们。

  工作者:最好的还没有来

  从做志愿者到工作人员,绿和北京分部的施鹏深有感触。

  2000年4月,美国孟山都公司向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01个国家,申请一项源自中国上海附近的一种野生大豆品种的国际专利,“如此一来,中国野生大豆资源便成为美国人的专利。”最早发现孟山都对中国野生大豆申请国际专利的,是绿和的一位德国成员。此时,国际上对动植物品种方面的生命专利权讨论已非常热烈。中国香港方面了解此事后,便派他和林燕梅一起展开研究。经过全体绿和人的努力,迫于压力,该公司放弃了在中国申请专利。此时,作为志愿者的施鹏翔深切感受到“生命海盗”的霸气与作为绿和人的自豪。

  当然,在工作中也会遭遇不公,“我们带着一位购买了转基因食品的朱女士,在去该公司总部瑞士索赔的时候,便遭遇对方的强横。”保安人员不仅要求朱女士及律师出示护照并检验身份,且不允许其他随行人员入内,“我和另外一位同事只得在门外等候,期间,公司保安时刻跟着我们。”

  通过绿和的努力,很多破坏环境、危及人类生命健康的行为已经得到关注和改善。他相信“最好的还没有来临,因为我们会不断地做得更好!”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