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环保组织助推提案进两会
南京10家环保组织发出倡…
30余家环保组织倡议守住…
环保组织呼吁政府对月饼…
人大审议环保法修正案草…
环保组织驳拒食鱼翅是浪…
草根环保组织正面临人才…
广东环保社会组织需提高…
5民间环保组织分获万元基…
环保部要求及时回应环保…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环保组织给湖南环境信息评分 建言信息更公开
作者:鲁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8 11:36:05 | 【字体:

  7日,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与绿色潇湘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发布《2013-2014年湖南省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评价报告》。报告对湖南14个市州环保部门在企业环境行为评价以及污染源数据实时公开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向环保部门提出全面公开环评信息等建议。

  报告指出,2013-2014年度湖南省14市州PITI总分平均得分仅为20.34分,低于全国120个城市28.5分的平均得分。省内排名第一的湘潭,在全国120个城市的PITI评价结果中也仅名列第51位。总体来看,面对环境信息公开的新要求与新挑战,湖南省14个市州的准备不足,仍处于起步阶段。

  针对湖南省的环境信息公开现状,报告还从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和环境影响评价两方面,向环保部门提出了完善国控污染源企业自行监测平台敦促企业按要求公布自行监测信息;搭建国家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公开行政执法信息;希望环保部门全面公开环评信息,加强环评公众参与和互动交流等意见。

  自2011年发布《湖南省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评价报告》以来,绿色潇湘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湖南省的环境信息公开现状评价工作。2014年起,绿色潇湘与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将本年度的PITI报告作为第一项合作项目。对于这桩“联姻”,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周先雁教授认为,“正是对于环境保护共同的价值追求和使命,让两家机构走到了一起。”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何平表示,中国已认识到环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相关环保法规也明确了环保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监督等。绿色潇湘作为全国首个完成一省全部城市PITI评价的环保组织,携手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对政府环保情况进行评估是十分难能可贵的,这将有助于环保的公众参与,为环境保护集聚力量。(记者 鲁毅)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