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赵亮:我愿终身当环保志…
志愿者朱昌藏:9年环保路…
环保志愿者郑建的低碳生…
民间环保组织尝试“时尚…
环保志愿者的理性成长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绿色账户“互联网+”平台上线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解放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1 4:07:24 | 【字体:
  “践行绿色、拥抱未来”,绿色帐户“互联网+”总动员暨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今天(7月20日)在上海市城市规划馆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上海垃圾分类的环保互联网平台、公益环保文化平台建设,在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的不断努力下,迈上了一个新起点。

 

 

领导为志愿者授旗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李芸出席仪式

 

  上海绿色帐户“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后,市民从此可以通过微信、APP、官网,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查询参与垃圾分类后的绿色帐户积分,更方便地把积分兑换成奖品。

  69家青年环保志愿者组织,将有望成为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的首批成员。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协同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将凝聚青年力量,激扬生态环保文化,带动和引领现代公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实现全年“垃圾分类覆盖新增百万户、绿色帐户覆盖百万户”的双百目标奠定更坚实的社会基础。

 

  绿色帐户“互联网+”平台

  随时随地查积分兑奖品

 

  上海垃圾分类实施5年,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但“政府热、市民冷”,仍是垃圾分类推广中面临的一个难题。

  为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今年,市政府总结松江、静安等四个区县试点经验基础上,全面推广绿色帐户正向激励。市民只要参加垃圾分类,就可以获得绿色帐户积分,积分累积后,就可以获得荣誉称号、公园门票、生活用品等奖品。

 

志愿者挥动大旗

 

  为了进一步提升绿色帐户的便利性,2015年3月份,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对上海绿色帐户进行新版规划,融入“互联网+”思维。5月20日,绿色帐户微信公众号试运行。7月20日起,包括微信端、APP端和桌面端在内的全平台,为绿色帐户装备了“互联网+”的现代科技手段。

 

  “绿色帐户互联网+”全平台,呈现三大特点:

 

  一、互联网+服务——用户体验至上

  绿色帐户新平台,不再是传统的单向宣传类网站,也不仅是为了完成部分奖品的兑换,绿色帐户新平台是一个以市民用户体验至上,而全新设计的互动类平台。充分地正向激励,充分地交流互动,充分地展示宣传。

  在这个全新的平台上,市民用户无论是通过哪个界面进行访问,都能感受到十足的亲切感、掌控感和流畅感。

  二、互联网+渠道——用户终端全覆盖

  互联网+绿色帐户,包括微信端、APP端和桌面端,从而满足所有上海市民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以自己最喜欢、最习惯、最方便的方式,参与到绿色帐户的活动中。

  用户甚至不需要下载APP,不需要任何的专业知识,只要关注“上海绿色帐户”微信公众号,就能够获得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签到积分赢绿豆,积攒”绿豆宝“,绿豆则可以用来抽奖;同时,还可以参与周周秀活动赢取大奖。用户只要在微信端绑定绿色帐户号,就能直接查询绿色帐户的积分,即“绿帐宝”,并进行奖品兑换;用户还可以在微信端直接反馈意见和建议,从而及时得到回复。

  如果用户下载APP,则可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包括更高的分辨率和清晰度、更精美的礼品展现效果,更快的应用响应速度等。

  而在绿色帐户的官网上,可以获得最佳的用户体验,浏览全市和本区县的所有精美礼品,了解全市的绿色帐户推行进展,发现最新的活动及中奖名单,学习所有的分类知识,当然还包括签到、积分兑换、兑换记录查询,申请成为志愿者、申请成为爱心单位等等。

  三、互联网+财富——一户两值、双重礼遇

  从5月20日开始,所有市民家庭用户只要关注“上海绿色帐户”公众号,就可以在绿色帐户平台上,至少拥有“绿豆宝”,对于已推行绿色帐户的区县来说,市民家庭就同时获得了二个“宝”,即“绿帐宝”和”绿豆宝”,绿豆宝的积分可用于抽奖,绿帐宝的积分除可以参加各类抽奖活动外,还可以直接兑换政府和爱心企业回馈市民环保行为的实用物品、公益资源、荣誉激励等各类奖品。

  从7月20号开始,一户两值、双重礼遇,将在全新平台的三个应用界面,即微信、APP和桌面端网站上得到同步的增强,即用户可以通过微信、APP和桌面端网站的任何一个,进行签到,参与活动,对双宝的积分进行累积、查询和兑换。

 

  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

  助推公益环保文化建设

 

  在绿色帐户“互联网+”平台上线、加大正向激励同时,团市委、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城投集团、解放日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为管理平台,将联合发起组建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号召更多的都市青年,携起手来,关注和参与身边的环保公益,推动上海公益环保文化建设。

 

嘉宾柏万青、海滨,与志愿者代表盛新华、郝利琼,共议垃圾分类那点事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不重视生态的公民不能算是具备现代文明意识的公民”。我们筹备发起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初衷就是要凝聚青年力量,激扬生态环保文化,带动和引领现代公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青年志愿者,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亮丽风景。在团市委指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下,上海青年志愿者组织,蓬勃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绿色环保,越来越成为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诸多青年志愿者组织的重要领域,从垃圾分类到公园绿化,从市容改善到河流治污,以推动生态环保为主要目标的各类青年环保公益组织,方兴未艾,活跃者也超过百家。

  今天,69家青年环保志愿者组织,将有望成为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的首批成员,他们之中包括著名的爱芬环保、霏霖公益、喜雅社区、根与芽、白鹭青年突击队、复旦大学环保社、第二军医大学绿色月亮环保协会、上海众谷公益环保中心等等。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发起新成立的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将更好地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服务,让联盟成为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服务者和贴心人。

  据悉,联盟今年将启动环保体验营、环保公益微电影大赛等五大系列活动。

  2015年,垃圾分类减量、绿色帐户工作是上海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之后,将以此为重点,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号召更多青年人加入绿色帐户,践行垃圾分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