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资源短缺为节水产品推广带来巨大市场需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数:1618    更新时间:2010/12/28

  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12个国家和地区之一。水资源的短缺形势,给节水产品的推广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国自2002年开展节水产品认证以来,在规范节水产品市场,推广使用优质高效的节水产品,为节水产品 的 研 发 单 位 和 生 产 企 业 技 术 进 步 产 生 了 巨 大 作用。实施节水产品质量认证的意义在于可以有公正的认证机构对产品提供一个正确可靠的质量信息。经过质量认证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认证标志成为指导消费者选购商品的指南;对于生产企业来说,通过产品质量认证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利润,提高企业信誉,促使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是其销往国际国内市场的“通行证”。

  目前开展的节水认证产品种类有城镇生活节水产品、工业节水产品、农业节水产品和非传统水资源利用节水产品。

  城镇生活节水产品包括:便器、水嘴、便器冲洗阀、淋浴器、花洒、淋浴房、水箱配件、洗衣粉、液体洗涤剂、织物漂洗产品、整体浴室、工业洗衣机、水资源管理系统。

   工业节水产品包括:管材、冷却塔、蝶阀、给排水及污水管道用接口密封圈、水暖用螺纹连接阀门、空冷式换热器、IC卡冷水水表、氨制冷装置用淋水式冷凝器、2-膦酸基-1,2,4-三羧基丁烷、丙烯酸-丙烯酸酯类共聚物、异噻唑啉酮衍生物。

  农业节水产品包括:滴灌带(管)、旋转式喷头、非旋转式喷头、电动大型喷灌机、轻小型喷灌机、自动清洗网式过滤器。

  非传统水资源利用节水产品包括:再生水利用装置、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格栅除污机、潜水搅拌机、旋转式滗水器、中空纤维超滤膜组件。

  2004年12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将获得节水认证的产品推荐列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国家采信的节能产品认证机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的产品需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节”字标志认证方可被政府节能采购所采纳。目前目录内节水产品包括:水嘴、便器、便器冲洗阀、淋浴器、水箱配件、水暖用阀门6类产品,其中水嘴与便器是强制采购的产品。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