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度生物固碳技术的应用

作者:杨广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6

【全封闭硬式覆盖种植方法】在二氧化碳的扑捉和封存方面的应用  

1,如何治理工业过量排放二氧化碳有害气体,这是摆在各国科学家面前的尖端课题;  

1,1 有人在研究如何将二氧化碳封存在地壳深部,永远不让它再到空间危害大气环境。  

1,2 有人在研究,利用还原剂将二氧化碳变成再生能源,进行二次利用。  

1,3 有人在研究,直接回收将它变成超低温固体,进行二次利用。  

1,4 大多科学家都认为,加速地球绿化,增加植被覆盖面积,提高吸收二氧化碳能力,直接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植物,进行固化。  

2,对以上四种方法的具体分析;  

2,1 将二氧化碳封存在地壳深部,永远不让它再到空间危害大气环境。  

2,1,1 二氧化碳是种能源,人类只能将它正确继续利用才是科学的选择,永久封存起来不是最科学的选择。  

2,1,2 地壳深层的封存方法能不能做到永久性,地球是个活体,每天都在活动,又有什么办法能将地壳运动,造成的移山填海能有效避免呢,一旦地壳有大的运动,避免不了封存的二氧化碳气体,被挤压到地面,造成二次污染,所以这种方法没有安全性,看是科学,并不科学。  

2,2利用还原剂将二氧化碳变成再生能源,进行二次利用。   

2,2,1 这种方法比较科学,对二氧化碳进行了二次利用,有利于人类的进步,可以减少人类对固体燃料的快速开采,可以遏制二氧化碳对大气的快速污染。  

2,2,2 不足的是,经过二次利用燃烧,又将二氧化碳气体二次排放到大气中,不能形成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的效果。  

3, 直接回收将它变成超低温固体,进行二次利用;  

3,1 直接回收是个好办法,从源头防止二氧化碳直接排放,污染大气,见效快。  

3,1,1 二氧化碳固化后,二次利用在低温冷冻技术领域,可以替代重度污染大气的氟利昂,但也不是好的科学选择,低温冷冻技术,也是再慢慢的释放二氧化碳冷冻液,也会造成二次利用的排放和污染。  

4,加速地球绿化,增加植被覆盖面积,提高吸收二氧化碳能力,直接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植物,进行固化;  

4,1 这是目前最好的也是最科学的选择,方法也有许多。有些二次利用也存在不科学的一面。  

4,1,1 农田秸秆焚烧后的烟尘,有排放到大气层中,秸秆回田后地表没有覆盖物,秸秆腐烂后有害气体又重新蒸发到大气层中,造成二次污染,林业的制碳业,枯枝烂叶的焚烧等等,都在二次污染大气。  

5,如何利用植物有效的快速的将二氧化碳变成固体物资,又能将被植物固化的二氧化碳的固体物资得到永续的有益的循环利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唯一最最科学的选择,也是科学家们最想攻克的技术课题。  

6,【全封闭硬式覆盖种植方法】的推出,为二氧化碳科学的循环利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6,1 该技术使用在农业、林业、土地改良、沙漠治理、水土流失、土地沙化退化治理、盐碱地治理、黄土高原治理等等诸多领域。  

6,2 该技术的使用方法是,将整理好的土壤表面用硬板覆盖,再在板与板留出的缝隙里进行种植的方法。  

6,3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  

6,3,1 保土、保肥、保水都在90%以上,在治理水土流失方面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可以有效的永久的将土壤加以保存。  

7, 使用【全封闭硬式覆盖种植方法】在封存二氧化碳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法是;  

7,1 将木质化的各种秸秆、树叶、枝干,加工粉碎成粉状物,再利用水泵将粉状物与水液化注入到硬板覆盖下面土壤里。  

8,将粉状物注入到硬板下面土壤里的优势是;  

8,1 注入到硬板下面土壤里的粉状物不流失,可以逐年增加土层厚度,改良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肥力。  

8,2 避免了秸秆、树叶、枝干的有害化焚烧,防止焚烧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对大气的污染。  

8,3 土壤肥力的提高又加快了植物生长的速度和秸秆树叶枝干的产量,反过来注入地表土层的干物质总量和厚度又在增加,一年接一年循续渐进,土壤肥力也循序渐进的提高。  

8,4 土壤肥力的不断提高,有效遏制农业种植使用化肥逐年增加趋势,又会反过来使农业种植的化肥使用量逐年减少,有效的控制了原油的开采速度,降低化肥制造业有害气体的排放。  

8,5 农田肥力的提高,又促进了农产品产量的大幅度提高,有利于解决国家和世界的粮食安全问题。  

8,6 这种碳封存的总量,厚度和时间是无限的。  

8,7 封存的土壤条件也是无限的,地球所有的陆地都可以应用。  

8,8 实现了碳扑捉碳封存合理的科学的循环利用。  

9,具体实施方法;  

9,1 在全国各地组建大型的秸秆、树叶、枝干加工企业。  

9,2 在全国各地组建众多的专业施工队伍,参与干物质注入行业,服务农民,服务于农田。  

9,2 从而也扩大农民的就业渠道,大量的吸收农民工就业,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的经济水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y12345gj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野生动物饮水瞬间
    在水塘边饮水的猫科动物在水塘边饮水的猫科动物在水塘边饮水…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