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 花期缩短 蜜蜂、蜂鸟受影响

作者:babymouselover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2

  夏季开花期,落基山脉的高山草甸被斑斓的色彩所点缀。这样的美丽风光能持续多久?曾经延续整个夏季,但现在科学家发现才到仲夏绽放的野花已经在减少了。

  这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生态学杂志》上。

  “高山草甸花期的变化会反过来影响到蜜蜂等传粉者的可用资源,”马里兰大学的David Inouye(现在NSF环境生物学部)说。

  Inouye与落基山脉生物学实验室的George Aldridge和William Barr、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Jessica Forrest、亚利桑那图森美国国家生物气候学网络的Abraham Miller-Rushing发现随着气候继续变化这样的花期变化可能更加普遍。

  “某些活动期短的传粉者可能只需要单一一种花,”作者说,“但在整个季节都活跃的传粉者要求在整个季节中有足够数量的花。”

  例如,很多地区的重要传粉者大黄蜂在整个生长期中需要花粉和花蜜供应以保证蜂王养育蜂群。

  随着科罗拉多埃尔克山等地区仲夏温度的升高,研究人员发现在花季中期开花量就开始减少这个现象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很普遍。

  “这些草甸受融雪和温度影响很大,”Inouye说。“野花通过自然提供的这些信息‘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绽放。”

  在落基山脉南部高海拔地区,花季初期的气候正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干旱。

  Inouye说,这些变化的条件改变着水分有效性,进而改变着亚高山草甸的开花时间,结果,花季中期盛开的花朵数量就开始在减少。

  大面积或个别生境中季节花朵有效性的变化可能会严重影响整个传粉者群体,不仅仅包括蜜蜂,还包括蜂鸟及其它以花粉和花蜜为食的动物, Inouye说。

  他和同事认为长期下来,这些变化会影响靠动物传粉的植物。

  如果蜜蜂和蜂鸟需要鲜花,鲜花也需要蜂鸟和蜜蜂。


在翠雀花丛中采花蜜的蜂鸟

  科学家说,它们都需要一个按自己的步伐变化的高山草甸生态系统,而不是一个与高温一起快速前进的高山草甸生态系统。

  否则在那些闷热的日日夜夜中,尤其是盛夏,科罗拉多的高山草甸将会空荡荡,鲜花及以鲜花为生的传粉者都会消失在热浪中。(babymouselover编译/环境生态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化 花期缩短 蜜蜂、蜂鸟受…
    夏季开花期,落基山脉的高山草甸被斑斓的色彩所点缀。这样的…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