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直击世界各地的气候难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1
  导语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我们对大自然的破坏也日益严重,尤其是近100年以来,我们对地球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气候变暖,海啸地震频发等自然问题已经严厉的摆在了我们眼前。“只有一个地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这就是“地球日“的由来。

  下面的一组图片,揭示了无情“虐待”带球的我们,也被地球母亲无情的伤害。如何与自然和谐成长成为了摆在我们和后代面前一道难解的题目……



  马拉维:气候变迁、贫穷和脆弱。马拉维是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在马拉维,维系农民和渔夫生计的是季风,但原本会带来适度降水的季风现在开始乱吹,有时风势极强,雨水过多,导致房屋倒塌,庄稼绝收,渔船损坏。马拉维是南部非洲森林采伐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种现象主要归咎于人口的快速增长,由于缺乏燃料,只能依靠木炭生火做饭。(图片来源:环球网)




  肯尼亚阿尔巴耶汗的达姆巴斯地区,死亡和垂死的动物遗体,连年的雨水稀少让这一地区干旱无比。非洲天气一向变化无常,但已有证据表明,全球变暖正在使干旱洪水等极端天气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知性增加。




  1998年的米奇飓风横扫了中美洲,图中一位洪都拉斯的男子正在绝望的凝视着飓风造成的破坏。一些科学家表示,全球变暖正在使诸如米奇和卡特里娜这样飓风的强度和破坏力度增大。




  在北西帝汶,来自特斯村的孩子们和自己的父母坐在一起,他们种植蔬菜的技能培训是牛津乐施会农民田间学校教育的一部分,该学校的建立旨在缓解气候变化对西帝汶的影响。该村共有13名妇女和12名男子被选择接受技能培训,图中还可以看到村庄中的几所托儿所。村民们种植了洋葱、空心菜和番茄。乐施会还修建了用于灌溉的水渠。牛津乐施会为生活在西帝汶伯鲁和TTU地区20个易受影响乡村中的7500名村民提供了两年的食物保障和营养工程,旨在通过输入农业、营养和动物畜牧技能来发展可持续的生计维持。他们还利用田间学校教授农民利用低成本和自然化的投入方式种植蔬菜。




  2007年飓风迪恩袭击了位于海地沿海地区,20多处房屋和很多生活资料都被洪水冲走,1050多户家庭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而农业和渔业部门更是损失惨重。图中,村民正站在海边上。灾难发生后,牛津乐施会和CROSE协会联手发起了一个为期六个月的响应计划,旨在向受灾的农民和渔民们提供生产资料以恢复其生活生计。另外,他们还和当地社区协作建立了飓风早期预警系统。




  海地拜勒特地区的渔民需要共用几艘幸免遇难的渔船,以维持生计。2007年的飓风迪恩横扫了这一地区,毁坏了大量的房屋和生活资料。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