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动准则”号召:关心地球 关怀自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8-19
 

  1、关心地球,先从关心自己的地方做起。透过各种信息媒体收集各种环保资料。

  2、拒收垃圾广告信函,浪费纸张、能源、人力的广告信函不看也罢。

  3、上街购物,请自备购物袋,每天少用几个塑料袋,可减少垃圾。

  4、使用无磷的洗衣粉,免得河川湖泊中藻类滋长,使水质发臭,水中动植物缺氧而死。

  5、少用会污染环境的厨房用品,如过度漂白的咖啡滤纸、铝箔纸、保鲜膜。

  6、注意油漆及油漆有关产品的毒性及善后工作;不可随意丢弃油漆、溶剂、稀释剂。

  7、维持汽机车轮胎正常的气压及平衡,可延长轮胎寿命,节省汽油。

  8、汽机车停靠时,不要让引擎继续转动,以免浪费汽油,又污染空气。

  9、提高家电效率,节省能源。效率提高15%,台湾就无限电、停电的威胁。

  10、随手关掉水龙头。勿让自来水任意流失,需用时再开启。省水即是省电、省资源。

  11、使用可再充电的电池。电池含镉或汞重金属,拋弃后易渗入土壤,遗害环境。12、拒用含有毒化学物的产品,芳香剂、人造“樟脑丸”或奇异笔均有害健康。

  13、整理居家环境,不让蚊蝇滋生,不随便使用杀虫剂。

  14、不用保力龙产品(如饭盒),无法分解,会形成大宗垃圾,遗害环境。

  15、使用小型家庭瓦斯或太阳能热水器,并降低热水温度,可省大量能源 。

  16、缩短洗热水澡的时间。关小水量及采淋浴方式比较省水。

  17、在马桶水箱中置一大瓶水,每次耗水就少一两公升,经年累月,就省下可观的水了。

  18、不要把冷气机开得太冷,暖气不要开太热,可节省不少电力和能源。

  19、随手关嬁。购买耐久、耗电量少但可发出更亮光线的新型灯具。

  20、参与热带雨林保育工作;拒绝购买任何和热带雨林有关的产品。

  21、关心地球,先从关心自己的地方做起。透过各种信息媒体收集各种环保资料。

  22、拒收垃圾广告信函,浪费纸张、能源、人力的广告信函不看也罢。

  23、上街购物,请自备购物袋,每天少用几个塑料袋,可减少垃圾。

  24、使用无磷的洗衣粉,免得河川湖泊中藻类滋长,使水质发臭,水中动植物缺氧而死。

  25、少用会污染环境的厨房用品,如过度漂白的咖啡滤纸、铝箔纸、保鲜膜。

  26、注意油漆及油漆有关产品的毒性及善后工作;不可随意丢弃油漆、溶剂、稀释剂。

  27、维持汽机车轮胎正常的气压及平衡,可延长轮胎寿命,节省汽油。

  28、汽机车停靠时,不要让引擎继续转动,以免浪费汽油,又污染空气。

  29、提高家电效率,节省能源。效率提高15%,台湾就无限电、停电的威胁。

  30、参与热带雨林保育工作;拒绝购买任何和热带雨林有关的产品。

  31、有机会至海滩时,捡拾塑料垃圾,维护整洁,又可保护海洋生物。

  32、绝不购买象牙、玳瑁、珊瑚、皮草等珍贵动植物的产品。

  33、不要把新闻纸、玻璃瓶或碎片视为垃圾,收集起来卖给回收厂或丢入“外星人”。

  34、回收一个铝罐可节省看三小时电视的电力,又可减少污染。

  35、购买包装材料可再生或可生物分解的商品;拒买以塑料材料包装及包装过度的商品。

  36、使用布质尿片;仅在外出时才用免洗尿布。以破布代替纸巾作抹布用。

  37、以身作则做环保,随时随地做环保:如节省纸张、随手关灯、自带茶杯等等。

  38、种花植树,从你的家到发动社区绿化运动,使社区民众生活在绿意盎然环境中。

  39、选择耐旱植物或本土植物来绿化环境,可减少浇水量。

  40、做好房屋绝缘工作,使夏天的冷气机更有效率,冬天的暖气机更省电。

  41、购买不使用农药的农产品,少用过度加工及包装的食品。

  42、出门少开车,多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鼓励共乘汽车上班,组织社区共乘连络中心。

  43、少吃肉类,多吃绿色食品,每星期至少吃一餐素食。

  44、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直接参与环保活动,参加环保组织,或其它保育工作,并向亲朋好友表达环保的关怀及工作。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