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地球角落:相互吞噬的气旋形成漩涡状云

作者:任秋凌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1


    11.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乔金斯化石崖壁

    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乔金斯化石崖壁是所有古生物学家的梦想所在。多层古代森林化石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动物的脚印化石也一直未受外界打扰。在这张图片中,贯穿中部的一条曲线就是乔金斯化石崖壁,位于崖壁西部的是坎伯兰盆地,东部则是一个小村落。

    阳光和沉积物导致坎伯兰盆地的水域颜色浅淡。陆地上的颜色相对比较丰富并且富于变化,其中包括深绿色的植被,褐色的裸露岩石以及灰色的铺设路面。公路在陆地上弯曲前行,像是被切割出一条条曲线。乔金斯化石崖壁大部分呈米灰色,最靠近水域的区域则呈浅黄色。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

 


    12.阿拉斯加南部地区

    被白雪覆盖的山脉成为这张图片的不二主角。在图片的左上角,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阿拉斯加的新月形山脉。位于图片中部偏左的是基奈半岛,其南部和东部地区被基奈山脉覆盖,库克湾则将这个半岛与大陆分离开来。

    库克湾是太平洋的一个海湾,位于基奈半岛西部,照片中的蓝色、绿色与棕黄色区域便是库克湾。位于库克湾顶端的浅绿色区域是阿拉斯加港口城市安克雷奇。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河流和湖泊分布在基奈半岛。此外,图斯图莫纳湖(南部浅蓝色区域)、斯基拉克湖(位于图斯图莫纳湖上方)以及基奈湖(斯基拉克湖东北部的L形湖)也都清晰可见。

    图片来源:欧洲航天局

 


    13.阿根廷西北部

    图片展现的是阿根廷西北部的翁布雷穆埃尔托(Salar de Hombre Muerto)。在这张色彩真实的图片中,褐色和白色成为主打色。如果一个浅湖的水不断蒸发,浅湖将最终变成盐田,水蒸发后留下一层象壳一样硬的盐类矿物质,因此呈现出亮白色。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

 


    14.阿根廷西北部

    澳大利亚中部辛普森沙漠的波纹通常以沙丘的形式出现。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沙丘沿着长长的垂直线起伏波动,贯穿整个沙漠表面。夏季的时候,来自澳大利亚北部的雨水偶尔也会流入辛普森沙漠,让干枯的河槽和枯竭的湖床重新焕发生机。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雨水会流入一个名为“艾瑞尔湖”的巨大湖床,让这里变成一个浅显的内海,吸引成群的鸟类前来繁殖后代。

    2009年初,瓢泼大雨几乎让澳大利亚昆士兰的每一个河流系统爆发洪水。截止到5月,雨水已经抵达南部地区,并开始注入艾瑞尔湖。在这张自然色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雨水通过众多水道中的一条流入艾瑞尔湖的景象。雨季来临时,这些水道负责向辛普森沙漠输送雨水。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

 


    15.法国西北部沿岸海域

    图片中的亮绿色和蓝色区域是位于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沿岸海域。这一海域拥有丰富的海洋微生物——浮游植物,它们与陆地上的植物亲属非常类似,能够利用太阳光将水和二氧化碳转换成食物。一些浮游植物种群外面包裹了一层钙垢,能够将海水变成深绿色。绿色程度更高的区域由浮游植物数量过高所致,由于大量光线被浮游植物吸收,这里的海水颜色变得较为暗淡。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

上一页  [1] [2] [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寻找地球角落:相互吞噬的气旋形成…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宇航局5月的“地球天文台”以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