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科学图片展示卫星眼中的地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英国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3

7 / 12
这张抓拍于6月11日的照片显示出一种叫做“内波”的有趣现象,发生地点位于日本海南部。该区域向西为韩国,东南为日本。“内波”发生于水面以下不同密度水层间的交界面上。像其他主要水体一样,日本海同样由不同密度的水层组成:最上层的水密度最低,依次向下深度越深密度就越大。“内波”通常是因为潮汐作用迫使下层水层冲击浅水障碍物——比如海岭——造成的。海岭造成扰动,导致水层中产生波动,与风在水面形成波纹的情况类似。不过与表面波浪不同的是,“内波”可以在直径数十公里的水体内维持数天。 
图片来源: MODIS/NASA
8 / 12
福古(火)岛这个名字很适合这座令人难忘的火山岛。福古岛是佛得角群岛中的一座,距非洲西海岸大约640公里,“福古”这个名字源于1500年前后的葡萄牙殖民者。岛上的火山据说一直持续活跃到1760年前后。这张拍摄于6月10日的照片显示出该火山最特别的特征:一个9公里宽的火山口,Cha火山口。 
图片来源: /NASA
9 / 12
这张拍摄于6月6日的照片中显示的,是爱琴海(Aegean Sea)附近区域。照片中靠近中央的巨大浅色水体是位于土耳其的马尔马拉海(Sea of Marmara)。作为一个内陆海,它向西通过达达尼亚海峡(Dardanelles strait)与爱琴海联通,向东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 strait)与黑海(Black Sea)联通。这座海并不是一直保持浅色,这种情况是由于小型浮游海洋生物的季节性开花导致的。 
图片来源: MODIS/NASA
10 / 12
图片中显示的是一个至7月初,一直在持续影响红海的沙尘暴。从照片中看,沙尘暴就像是一块巨大的污渍,几乎完全覆盖了红海,并一直扩展到沙特阿拉伯。 
图片来源: MODIS/NASA
11 / 12
南大西洋的圣海伦娜岛(Saint Helena Island)是博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在他19世纪的科学考察航行中到访过的一座与世隔绝的岛屿。他于1836年乘坐英国皇家海军比格尔号军舰到达该岛,记录了在岛上对植物、动物以及地理风貌的观察情况,从而帮助形成了他的进化理论。这张照片是由宇航员拍摄的,作为进行中的所谓“皇家比格尔号”项目工作的一部分,旨在记录查尔斯·达尔文当年到访地区现在的生物多样性状况。照片显示人类在该岛上的出现同样导致了岛上原生动植物的巨大变化。当年的探险者们观察到的森林植被,如今只有大约10%集中在岛屿内陆高地区域,仍然保持着半野生状态。 
图片来源: ISS/NASA
12 / 12
 
6月29日,美国宇航局与日本经贸产业省推出了迄今为止扩展性最强的以卫星为基础的地球地理模型。该模型利用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上搭载的热辐射反射辐射测量仪获得的数据所建立,由此获得的数据也已经超过了之前通过航天雷达地理信息任务所得到的数字海拔信息。这幅喜马拉雅山脉上高峰的图显示出新模型在测量陡峭地域时的强大能力。科学家们曾经通过航天飞机搭载雷达,通过地表反射的雷达回波测定地理海拔。珠穆朗玛峰、洛子峰、以及马卡鲁峰,这些该地区最高的山峰在这张照片的中心位置都能够看到。 
图片来源: ASTER/NASA
更多阅读
英国卫报报道原文(英文)

上一页  [1] [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卫报科学图片展示卫星眼中的地球
    人造岛屿、火山爆发、沙尘暴,玩惯了Google Earth的我们是否…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