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真相!低碳饮食不一定减肥

发布日期:2015/10/21 17:27:59 作者:佚名 出处:pclady

(图片来源:华盖)

  什么是“低碳饮食”?

  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因为摄入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懒得运动的人就想着通过减少热量摄入来减肥。而鉴于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最主要的营养素来源,人们便提出了“低碳饮食”的减肥方法。“低碳饮食”的概念最早是阿特金斯医生在1972年撰写的《阿特金斯医生的新饮食革命》提出的,具体是指注重严格地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量,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增加蛋白质摄入能够控制热量摄入,促进肌肉增长,提高基础代谢率,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饮食“低碳”是不是真的能减肥呢?

  控制住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就扼住了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这是不是就意味着能减肥成功呢?不一定,这得看你怎么吃。如果你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最主要来源就认定它的热量高,那就真的冤枉了碳水化合物。一克的碳水化合物和一克的蛋白质分别产生4千卡的热量,而一克的脂肪却能产生9千卡的热量。如果你在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时并没有控制脂肪的摄入,那么并不会减少人体总能量的摄入,自然瘦不下来。

(图片来源:华盖)

  对于一些平时饮食高油、高糖的人群来说,进行“低碳饮食”对于减肥和保持身体健康是有益处的。如果本身饮食结构合理却还想为了减肥而“低碳饮食”,可能只会适得其反。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供能的最主要营养素,大大削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造成身体供能不足,人容易感觉疲惫。碳水化合物经过分解之后的“糖分”是维持大脑运转的唯一营养素,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会影响大脑运作,导致记忆力下降,甚至给肝脏造成负担。再者,缺乏能量,身体代谢能力不足,影响热量消耗,你就更难瘦下来了。

[1] [2]  下一页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