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气候组织的“城市低碳领导力”项目

发布日期:2009/12/13 0:19:20 作者:佚名 出处:EEDU整理

  为了促进中国城市低碳经济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于2008年正式推出“城市低碳领导力”项目,并得到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项目(HSBC Climate partnership)的大力支持。通过实施本项目,气候组织将会推动中国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工商企业、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等利益相关方,共同构建中国城市低碳领导力体系,发展低碳经济。

  项目实施过程中,气候组织将推动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探索基于市场的一揽子低碳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建立多方参与的对话与合作平台,规范组织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共商促进城市实面低碳转型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在合作城市实施示范项目,推动符合地方特点的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并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此外,项目还将建设一个由15-20个城市组成的低碳城市联盟,协调政策,分享资源,共同推动低碳城市发展,并通过辐射效应逐步扩大城市联盟规模。

  气候组织“城市低碳领导力”项目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战略来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

  (1)    建立略合作伙伴关系——识别各个领域中的领先机构,与相关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民间机构及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发展低碳经济。

  (2)    提高城市低碳领导力——通过组织研讨会、对话和国际国内专题培训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城市发展低碳经济的领导能力。

  (3)    探索低碳解决方案——与城市合作开展示范项目,推动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并通过示范项目探索基于城市的、切实可行的低碳政策、低碳技术和投融资解决方案。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