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广佛交界处要建低碳新城

发布日期:2010/4/9 8:50:48 作者:赵进 出处: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进通讯员/唐文辉金春)广佛交界处要建低碳新城,争做全省低碳城市试验田。昨日,香港中文大学与高雄树德科技大学的专家团队,在对三山新城及周边地区调研后举行了研讨会,分析研讨三山新城在未来广佛都市圈中的低碳城市发展路线。

  多专业集合国际团队调研

  据了解,2010年1月21日,三山新城管委会就与香港中文大学签订了“南海三山新城城市建设战略研究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香港中文大学组建一支国际性包含不同专业的研究团队,开展三山新城“低碳”、可持续性城市规划策略等研究。

  此次参与调研的专家团队,就包括了香港中文大学、高雄树德科技大学在内的研究团队,涉及物理环境调查、气象模拟、水资源调控、建筑城市规划等多个专业及领域,接下来还将有来自欧盟的国际知名团队提供水体与城市设计等方面的规划和建议。

  据介绍,邀请这样层次的多专业结合的研究团队,对一个区域的低碳城市战略进行专门研究,在全市尚属首例。

  量化分析制定低碳城市战略

  据悉,三山新城的规划发展是一种跨过工业化的城市化路线,因为自然环境受传统工业影响较小,是广佛都市圈核心地带少有的“处女地”,在低碳城市建设上有天然的环境基础。

  与会专家表示,他们将结合对该区域的实地监测、调研数据,进行科学量化分析,并从水系统和绿化生态系统、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技术、生态城市配合的社会政策、交通概念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制定适合三山新城的低碳城市发展战略。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邹经宇介绍,研究工作将分四期开展,初期研究将于2011年5月前完成,届时将开展具体独立项目的规划设计;而遥感环境变化持续监测将持续到2014年1月。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