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15项建设描绘低碳路线图

发布日期:2010/8/25 15:34:30 作者:李舒瑜 出处: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低碳城市建设是我市今后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也是今年市两会期间委员建议的热词。昨天下午,市政协交由市政府办理的《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低碳生态城市的建议案》就由市政协1号提案上升为建议案。建议案提出15项建设描绘深圳低碳城市建设“路线图”。该建议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牵头跟踪全程督办。

  建议案提出一个全新的概念——推进节能减排,开展“领跑者制度”,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制定我市的行业和企业的“领跑者”标准,颁布“深圳低碳标志”。进行年度考核,达标者由政府赋予绿色商品标识,通过政府优先采购和消费引导等政策激励,将节能的研发和应用视为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建议案提出,“十二五”规划要把低碳标准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指针和衡量尺度,争取到2020年,将深圳的第三产业比重提升到65-70%。

  建议案建议,可选择光明、坪山、盐田和龙岗作为我市建立低碳生态示范试验区,列入“十二五”规划,并以此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全市低碳生态化。

  建议案还提出,低碳城市建设要先从低碳生活开始。可规划建设若干低碳社区,促进低碳技术集成应用。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