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江苏一企业“灭碳”技术获气候组织积极评价

发布日期:2011/3/16 11:32:13 作者:朱旭东 出处:新华网

  江苏一企业利用废弃二氧化碳为原料制备化工新材料的新技术和新工艺,近日获得气候组织专家的积极评价,认为这不但策应了全球低碳经济概念,循环使用废弃二氧化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且为治理“白色污染”的日用废弃品提供了持续有效的解决方案。

  气候组织是一家独立的国际非赢利机构,积极鼓励和促进企业及政府探索有效的低碳解决方案,发展低碳经济。气候组织目前有超过40家的跨国企业会员和近20家的区域及城市政府成员,在全球设立了十多处分支机构,在中国北京和香港两个办公室,目前已拥有7家中国企业会员。

  “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则是气候组织特别为中国企业设计的,旨在提升中国企业的低碳意识,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协助有意向的企业制定适合的低碳战略。3月11日,气候组织邀请部分专家参观了江苏中科金龙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制备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并做出积极评价。

  位于江苏泰兴的中科金龙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循环使用废弃二氧化碳制备化工新材料,拥有一条万吨级二氧化碳基树脂生产线,并有用该生产线完整的、原创性的知识产权,包括催化剂制备等15项中国发明专利。

  “我们能够利用电力、化肥、水泥等高排工业排放的废弃回收二氧化碳,把二氧化碳固化,生产出无污染、可降解的泡沫塑料和低碳化学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徐玉华说,这种新材料主要用于制造手提袋、垃圾袋、农用薄膜、轮胎、鞋底等,除了能减少污染外,还能大大降低产品价格。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江苏中科金龙化工股份公司采用中科院广州化学所技术,现已形成了一条2000吨/年和一条20000吨/年的二氧化碳树脂生产线,总产能为2.2万吨/年。公司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10万吨/年的二氧化碳树脂产能。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顾群认为,像这样直接用回收的废弃二氧化碳固化制备新材料的高科技项目来替代聚氨脂工业和高分子塑料行业产品,不仅可以大量减少使用原油,而且可以真正意义上减少温室排放对气候环境造成的危害。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