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首推会议碳中和交易现场服务

发布日期:2011/6/22 11:50:30 作者:董雅俊 出处:新华网

  6月20日至22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在亚太经合组织低碳示范城镇论坛(以下简称“本次论坛”)会场设立服务站点,为自愿参与本次论坛碳中和的参会代表提供交易服务。这是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首次尝试现场服务。

  按照自愿参与原则,参会代表可以通过交易平台购买抵扣指标,为本次论坛碳中和做贡献。抵扣指标的碳减排量来自中国福建顺昌洋口水电站项目。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中国建设银行在会场提供全程服务,接受现场支付。交易完成,抵扣指标予以注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提供碳中和电子交易证书,并根据客户意愿在网站公示注销信息。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王靖表示,自愿碳减排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方向。开展碳中和交易有助于普及碳减排基础知识,帮助大家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自愿碳减排。这次推出的现场交易,就是为满足日渐高涨的碳减排需求设计的客户化服务模式。今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将继续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和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天津于家堡金融区于2010年被确定为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首例“低碳示范城镇”。于家堡金融区重视运用市场手段推动低碳发展,2009年加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自愿减排联合行动,2010年大力支持天津首批低碳交通卡发行。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是一家全国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机构,是一个利用市场化手段促进节能减排的创新型环境能源交易平台,以政府指导下的温室气体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为主要业务,涵盖节能减排产业链上的各类交易、咨询综合服务。中国建设银行是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创始会员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结算服务。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