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碳封存:美国西北森林计划的意外收获

发布日期:2011/7/31 16:01:36 作者:babymous… 出处:环境生态网


  受1993年通过的西北森林计划影响,这些地区的很多公有土地现在因为森林砍伐的减少而意外封存更多的碳。(图片来源:俄勒冈州立大学)

  1993年实施的美国西北森林计划旨在保护原始森林及北方斑点猫头鹰等物种,但科研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它具有另一个强大和意外的效果:提高公有土地的碳封存。

  这个法案通过后的数年里公有林地的森林砍伐降低了82%,公有林地在数十年里首次成为重要的碳“汇”,从大气中吸收的碳量远高于它们释放的碳量。同时私人林地的碳吸收也基本接近碳排放。

  碳排放或封存是全球变暖的关键因子,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林地在帮助解决温室效应问题中的作用。

  俄勒冈州立大学(OSU)及美国农业部(USDA)林业局太平洋西北研究站的研究人员采用一套新的系统对森林碳封存进行评价。新系统结合了卫星遥感,能更精确地模拟大范围的生态学过程,它考虑的因子包括树木的生长、腐烂、火灾排放、气候变异及木材收获。

  “西北森林计划的原本目的与碳排放无关,但现在碳封存被看作其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OSU森林生态系统与社会系教授David Turner说。

  “森林提供很多服务,如生境保护、消遣、水净化及木材生产,”他说。“现在又增加了碳封存。我们的方法可以从空间与时间上提供清晰的数据,将有助于评价管理活动的可能利弊。”

  此前对森林碳平衡的估计表明,由于原始森林遭受大面积砍伐,太平洋西北林地在1953-1987年间损失了大量的碳。森林砍伐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达到高峰。

  森林火灾也导致碳排放,但研究人员说,相对于伐木的影响而言,火灾造成的碳排放不算多。即使是2002年发生在俄勒冈南部的Biscuit大火所释放的碳也比同年由伐木造成的碳排放少,他们说。

  研究人员说他们对这些结果感兴趣因为碳封存的价值现在可以用经济术语更好地量化和结合到管理决策和政策中。

  这项研究刚刚发表在《森林生态学与管理》杂志网络版上。分析的地区包括俄勒冈州西部,华盛顿州西部及加州北部。

  在早前的工作中,Turner及其他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俄勒冈州的碳封存(大部分来自森林)差不多是该州矿物燃料燃烧产生的碳排放的一半。全国来看,森林碳积累能够抵消矿物燃料碳排放的约15%。(babymouselover编译/环境生态网)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