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英国会议员访穗 关注"二氧化碳捕捉和封存技术"

发布日期:2012/2/15 22:43:22 作者:郭军 方琼… 出处: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2月15日电(郭军 方琼玟)15日,英国议会能源及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主席蒂姆•叶奥一行6位国会议员访问广州,对英国政府与广东在低碳领域的合作进展与机会进行调研考察。在当日傍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蒂姆•叶奥表示,英国与广东在低碳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其中既包括政策制定层面,也包括商业领域的相关合作。有随行议员则表示,希望就二氧化碳捕捉及封存技术方面向中国取经。

  叶奥表示,英国与广东在低碳方面的合作,首先可以考虑在政策制定方面。英国议会相关的低碳政策制定方面积累了相当不错的经验,譬如说,有关“碳排放”交易方面的政策,提高能效标准的制定和认可等等。其次,双方还可以考虑在低碳领域的商业领域。叶奥指出,英国的许多低碳产业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潮汐能与海浪能的开发利用。

  叶奥特别指出,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外界对核电站的建设心存恐慌,但英国仍通过了新建核电站的决定。“我们认为,现有的科学技术是适合建核电站的,核电是未来可再生能源的一个重要来源,再加上英国不属于震区,不用存在核恐慌,我们愿意将这种潜在的技术与中国分享。”

  此外,议员们还多次提到二氧化碳的捕捉及封存技术。他们指出,中国已经进行了好些年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英国希望可在这方面向中国取经。他们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煤炭生产国,第二大煤炭进口国,如果未来在二氧化碳捕捉封存技术方面能取得突破,相对于目前使用的化石能源,这一技术将更为安全、环保。

  “中英在向繁荣低碳经济转型中走在世界前列,但是面前仍然有着许多挑战和机遇。”同行的一位议员指出,应对气候变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在此过程中,还需要加强对公众低碳意识的教育工作。

  据了解,英国议会能源及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由11位议员组成,参与此次访问的有6位。该委员会自2月13日至17日访问中国,访问结束后,将就中英两国间低碳合作的未来道路向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提出建议。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