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让我们做低碳的环保人

发布日期:2012/7/2 3:22:14 作者:赵子萱 出处:南京晨报

  “低碳”,意指较低的二氧化碳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

  平时我洗好手,就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可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不会做好,每当我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地把水龙头关紧,我十分高兴,我希望 “低碳家庭”会做得更好。

  你们知道吗?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他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建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

  不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

  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浦口实验小学五(3)班 赵子萱

  指导老师 徐春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