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重庆:低碳理念引领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2/7/10 19:58:48 作者:徐旭忠 出处: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9日专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重庆市日前制定出台了《绿色低碳生态城区评价指标体系》,以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模式,缓解城镇化进程中资源环境约束。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辖区内拟新建、扩建和改建的绿色低碳生态城区,应严格按照《指标体系》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充分体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要求,高水平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低碳生态城区。同时,鼓励其他新建、扩建和改建城区参照《指标体系》要求,以绿色、生态、低碳理念指导城乡建设。

    根据《评价体系》要求,重庆市新建建筑必须100%是2012年后获得国家、地方绿色建筑标志的建筑,其中三星和二星绿色建筑要达到30%。这样的建筑可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让人们居住得更健康、更高效。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已建成了一些绿色建筑,如江北嘴金融城3号项目、南坪会展中心国汇中心写字楼等,均采用了水空调、太阳能屋顶等节能新技术。

    在绿色低碳生态城区,生活垃圾全部要进行分类收集,同时,所有生活垃圾都要经过填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90%的生活污水要经过集中化处理。

    据了解,重庆首个绿色低碳生态城将在位于两江新区的悦来片区试点开建,核心区约3.43平方公里,目前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经出炉。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