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200余城市提建设低碳生态城 出台标准参差不齐

发布日期:2012/7/15 5:30:08 作者:季苏平 出处: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96%以上的地级市,超过200余城市提出建设低碳城市。一股强劲的低碳风正以空前规模刮向中国,对于城市建设中坚力量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讲,更是纷纷向低碳、生态、节能靠拢,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在低碳这杆大旗下,良莠不齐的现象随处可见。

  碳排放量的降低意味着人居环境的改善,人们向往健康生活的心理成就了房企眼中的“低碳经济”,于是,在形形色色标准不一的、建筑规范下,基本上所有房企都把自己摆在“低碳、生态、环保、节能”的大旗之下。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出现的以“生态城”命名的在建项目就有近20个,但并不是每个项目都符合严格的“生态标准”。“各地生态城的技术要求、标准并不是很明确,在后期开发和设计要求上有较大的差距。”

  目前,我国各地提出的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名目众多,出现了诸如“低碳生态城市”、“绿色低碳生态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等至少40种以上的名称。每个地区都在给自己的低碳建设划定标准,杭州出台了50条“低碳新政”,无锡则建立了六个低碳体系。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低碳生态领域尚未建立权威性、导向性的指标体系,相关配套法规政策体系建设也尚不完善。正因如此,各地区各企业纷纷制定了独立的指标体系,导致标准参差不齐。(记者季苏平)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