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国内碳市场有望明年全面展开 京沪将率先交易

发布日期:2012/11/26 10:25:41 作者:佚名 出处: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多哈气候大会即将召开,关于碳排放、碳市场话题再次成为讨论焦点。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做客中新网访谈间时表示,我国碳市场试点有望在2013年全面展开,北京、上海将率先进行碳交易。

  “碳交易试点是我们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除了七省市的碳交易试点之外,还有一个五省八市的低碳发展试点。”李俊说,这个尝试就是要探索一条在不增加或者少增加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前提下,能实现一个经济发展的转型,能够完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过程。

  李俊峰说,我国想通过市场机制而不是行政手段来达到减排目的。碳市场的建立也是吸纳了国际上的经验,试点的要求希望2013年能够全面铺开,但因为7省市动作有快有慢,希望明年有两三个城市能够切实地展开,其他城市量力而行,因为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

  “包括顶层设计、交易制度的安排,甚至包括交易机构的设置,包括碳排放的这种核查,都需要一些相应的制度、机构、能力、资金安排。”李俊峰说,北京市是首批,我们希望在北京、上海大城市率先开展起来,有了试点经验之后,我们可以积累一些经验和教训,然后逐步的推向全国。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